[食譜]只是攪拌而已~! 白巧克力藍莓布朗尼!

印象中,布朗尼就是用黑巧克力,奶油,麵粉,在加上脆脆的核桃所做出來的美式甜點,切成四方狀的布朗尼,堪稱是最為人所知的美式甜點了吧? 不過,如果把黑巧克力換成白巧克力呢?? 是不是會比原來的布朗尼更多出了一股奶香?? macaron不喜歡吃核桃,從來都不喜歡,所以...如果把核桃換成果乾呢??

開啟微波爐,搬出磅秤,macaron甚至連橡皮刮刀與攪拌盆都懶的拿出來,直接在碗公裡頭倒倒打打,然後就進烤箱了.....

白巧克力和果乾是不是都很容易燒焦?? macaron一開始將烤箱設定在180度,沒多久就傳出陣陣的香味,嚇的macaron連忙降低10度,花時間總比烤焦好~ 然後,帶著甜甜牛奶味的布朗尼就出來了....

18*8 蛋糕一條

奶油.........45克

糖..........60克

鹽......少許

蛋.........一個

白巧克力......55克

低筋麵粉...........50克+1/2小匙的泡打粉

果乾......隨意

1.將奶油溶化後加入糖與鹽攪拌均勻

2.分次加入蛋汁,攪拌

3.加入溶化的白巧克力,攪拌後篩入麵粉,最後加入果乾

4.到入模型中,170度烤約30分鐘

5.取出,放涼後切塊

糖的比例較高,以至於烤出來後表面會呈現脆脆的碎片狀,一開只會只有奶油的香甜味道,等吃到尾端,才會飄出白巧克力略甜的牛奶香氣~

不喜歡果乾的,也可以添加堅果類,不過記得先用烤箱烤過才放進去,滋味會更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