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朝聖--Pierre Hermé Salon de Thé(上)
ikspiar 3F Gracious Square

如果.甜點是一種信仰.那macaron是他最虔誠的信徒.
如果.甜點也有殿堂.這一次macaron的日本行可以說是一次甜點的朝聖.

Pierre Hermé .一位擁有巨大噸位的天才甜點師.和體積不成比例的靈巧手藝.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的甜點奇蹟.



終於到了.Pierre Hermé 因為情人節將近.櫥窗的佈置比平常稍微花俏了一些.但依然充滿一貫簡潔的風格.彷彿精品店般的高雅.印著店徽的落地窗.大理石的牆壁與展示檯.沒有一絲多餘的綴飾."就是甜點!!".



一進門.迎接貴賓的是長長的玻璃櫃.裡面不是美麗的白雪公主.或是價值千萬的璀璨寶石.卻讓macaron深深的被震攝住.


硬是暗耐住越跳越快的心跳.努力忽視被整齊排放在挑高玻璃櫃中閃爍的寶石.跟著帶著業務形微笑的小姐到一旁的座位上.

Pierre Hermé Salon de Thé顧名思義.是少數能夠在一旁當場享用甜點的沙龍.以橘色為基調的的桌椅macaron並不是相當滿意.給人一種速食餐廳的感覺.或者.前衛的藝術感正是他們的裝潢方針吧?



如同在餐廳享用美食.

在這.你必須以一種誠敬的心.細細品味每一道藝術的作品.











包覆著仿皮格般的菜單.燙金的字體.

準備好點餐了嗎?












如同名牌的目錄般.
翻開的第一頁.都是當季最新的作品集.

2005年秋冬作品集.包括五種最新的作品與一杯茶.

有備而來的macaron早就再加中得知這一項訊息."想他很久了.."就算傾家蕩產也要奢侈一回!


macaron的家人不嗜甜.看到macaron如此瘋狂的拍照.接近六親不認的地步.也只能搖頭嘆氣.絲毫沒有一起瘋的打算.



方糖...

銀色的小夾子.純白的瓷碗.讓macaron稍微呆了一下.



一個壓克力的精緻沙漏橫放在我們面前.正在研究時.茶來了





儉約的設計風格.依然是白色為主.

白色的方形茶包.插在其中.長長的尾巴留在壺口.

小姐輕輕一轉.沙漏開始運作.為了準確的掌握泡茶的時間.居然還有這樣的配備!

時間一到.小姐揭開蓋子.靈巧的把溼透的茶包取走.乾淨俐落.

啜了一口茶.溫潤香醇.可口極了!

接下來.世界頂尖的甜點就要到來.廚房的門開啟.一盤令人讚嘆不已的極致藝術.緩緩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