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香港] 永華面家 竹升麵 紅豆沙

 

IMG_0084

 

香港島灣仔軒尼詩道89號

 蔡瀾先生與波登都推薦過的星星店家, 靠著一支竹子, 將蛋汁與麵粉打成了一絲絲彈牙的細麵條, 這是在台北絕對吃不到的歷史味道.

 

雖然說是為了這著名的竹笙面才特地搭車來這裡,其實有一大半還是為了該家的糖水而來,所以macaron入座之後,除了必點的麵條,還點了兩碗甜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港人沒這個吃法?? macaron在點餐之後引起了店員的關注(側目??,弄的macaron很緊張.....)

IMG_0072

 

IMG_0078

 

小小一碗湯麵利克就上桌了,比起前一睌吃的中環麥奀雲吞麵世家麵條吃起來比較沒這麼Q彈有咬勁(那一家真的有點咬不斷的感覺),可是相對起來鹼味??以較沒有這麼強, 兩家比起來個人還比較喜歡這一家的麵, 其實這一家有名的一樣是餛飩麵, 不過還要留肚子吃甜的macaron就只叫了麵條沒叫餛飩.

IMG_0079 

 

IMG_0073

 

免費享用的開味酸蘿蔔.

 

旅遊書上寫了這是香港最好喝的紅豆湯,超喜歡紅豆製品的mcaron當然不能不點這一碗,在味頭氣溫持續升高的情況下硬硬灌下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

 

IMG_0074

 

陳皮紅豆沙

 

陳皮的柑橘香佐著紅透甜湯還挺合的,沒帶皮的紅豆沙喝起來比日本的還要在粗懭一點, 口感沒有這麼細, 可是也是很好喝的了.

 

IMG_0075

 

桑寄生蓮子蛋茶

 因為台灣很少看見這一道香港著名的糖水,本來是要去蔡瀾先生有介紹過的甜品專家去喝的,不過既然這一間就有滿當然就點來嚐嚐了~

 

盒色的甜湯裡頭藏著一支水煮蛋讓macaron想起小時候生日都會有一碗水波蛋甜湯.

 

端上來的食後複著是叉子不是湯匙也很特別, 聽說對男女都很好的這一款,也有沒加雞蛋的選擇,點這一碗的女生似乎比紅豆湯的還多.

IMG_0077

 

鬆鬆的蓮子,有幾顆還帶著心,雖然苦可是退火啊....

 

可惜蛋的漂亮顏色只到外層為止,沒滷道裡頭,不過還是很好吃的~

 

IMG_0080

 

IMG_0082

 

 糖水雖然黑,卻沒有恐怖的中藥味,甜甜的挺順口~~~

 

全部完食!!! 肚子裝了一大缸的水,有點痛苦....哈哈哈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