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甜點] Liber table 視覺與溫度的震撼



本文來自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2-11 R2-A棟 B1F

在雜誌上看到這一家店, 立刻就被其照片吸引住, 加上地點交通相當方便,macaron找了一個下午立刻奔往表參道.

店家位於卡蒂雅的巷子內, 一開始沒看清地址上頭寫的是地下一樓,來來回回走了幾趟總算找到了這一家低調的店家.


到的時候是實上還是在午餐的時間,macaron只想要吃甜點, 只好厚著臉皮位櫃台小姐能不能提前點用單點的甜點, 雖然店家看起來相當的高貴,不過服務人員卻是意外的和善,沒幾下就很親切的帶著macaron入座了.

一位一個人外加沒有定位,所以被安排到吧檯的位置,不過座位相當的舒適,還可以透過常常的玻璃看到廚房運作的樣子.

在入座時, 迎賓的厚重金色盤子上排著彎月形的乾燥花與白色的砂狀物, 經過事者的解說後,才知道盤子上是自家用烤箱低溫乾燥的沒關花瓣與砂糖, 呼應了這一位主廚森田一頼的糕點師身分.

單品的甜點似乎有四道, 每一道都相當誘人,macaron猶豫再三後點了侍者推薦的招牌.

A LA FAÇON DE OPERA… [Moderne]  現代版的歐培拉,本來歐培拉是咖啡巧克力與牛油奶油,杏仁海綿蛋糕等幾種元素層層疊疊堆疊起來的經典高點, 雖然這外形變了,不過咖啡與巧克力是少不了的.

令人眼睛一輛的簡潔,帶著一絲華貴的外貌, 薄薄的巧克力點綴著金色噴霧覆蓋在上頭, 無數著正方形交錯在macaron的眼前綻放著,

榛果的貓蛇餅,巧克力布雷,巧克力粉,海綿蛋糕與咖啡酒糖液,咖啡的冰沙...最精彩的不是這繁複的組成....

侍者看Macaron拍好照片, 變慢慢的將手中的熱巧克力林上去~~!!! 光亮細滑的熱巧克力緩緩的流下....

首先是當作蓋子的巧克力慢慢從中間融化, 濃稠的巧克力慢慢滲入糕點理頭...

吃進嘴中,布雷的滑與濃郁,咖啡的微酸微苦, 吸飽液體的海綿蛋糕,香脆的餅乾,最妙的是舌尖兵熱交融的溫度差, 分量不算很大,因為冰冰甜甜口感又十分豐富,就算是吃完一套套餐要吃下這一盤甜點也不是問題, 甜度適中,吃完後十分有飽足

木頭的深褐色與白色,少許的金色點亮了這一家用色簡潔鴂令人感覺舒適的餐廳.服務生友善的服務態度讓人十分安心, 女孩子一個人來也完全沒問題,當節完仗要離去時, 主廚居然還送到門口,[謝謝,請再度光臨!!]
明明已經是相當有名氣的主廚了,還能做到這樣,實在令人敬佩.

下次想要吃一盤只能在店理頭享用的精緻甜點時,macaron可能第一家先想到這一家店.

以上

macaron的粉絲臉書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