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pain d'epices 充滿聖誕香味的香料蛋糕

又到了周末的macaron私房點心秀,11月底的台北與東京開始散佈著歡樂的聖誕節氣氛了呢~!! 在25號之前的這一段為著佳節預備的氛圍總是特別讓人喜悅的.
本來遲遲沒有辦法決定這一週要做甚麼點心, 不過在昨天經過一家麵包店聞道了肉桂與柑橘的香味之後,macaron立刻有一種想要製作在藍帶曾經吃到的一種香料麵包(蛋糕??),pain d'epices!!!

肉桂,可可粉,柑橘,還有加了些許和老師A來
的綜合香料,最重要的是黑糖與蜂蜜,充滿聖誕香氣的超簡單甜點就出來了~!!!


雖然說這是一種蛋糕, 可是最重要的主體麵粉卻是用法國麵包粉與黑麥粉堆出來的, 所以吃起來相當紮實有咬勁,同時又帶著蛋糕的濕潤與質感,相當不可思議.

材料(磅蛋糕模一模)

法國麵包粉........100g
黑麥粉.........60g
泡打粉........11.5g
綜合香料.......3.5g
肉桂粉......3g
可可粉.....1小匙

(以上為乾料,混合均勻後一起篩過)

黑糖...........35g
牛奶.......85g
龍眼蜂蜜.........115g
藍姆酒.....20g

(一同到入碗中,以微波加熱到蜂蜜可以融入牛奶中的熱度)

橘子果醬(果肉多膠質很少微苦的那一種)...55g
雞蛋........1個

1.將蛋與果醬到入蜂蜜牛奶中拌合均勻,確認液體不燙後分兩次到入麵粉類(乾料)拌合.
2.在撲有烘焙紙的烤模裡頭到入麵糊,以約175度的烤箱烤約40分鐘
3.取出後冷卻,抹上鏡面果膠,靜置1日後再食用會更加濕潤好吃.






香料風味滿點~
macaron的粉絲臉書歡迎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