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焙] 微波爐製作洋風的大福麻糬~ 巧克力大福


將巧克力溶入白豆沙中, 外層再用可可亞口味的求肥(甜麻糬)包起. 代替白色太白粉當作是ˋ防沾黏手粉的是可可粉, 乍看之下看似一個放大版的巧克力松露,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大福, 充滿巧克力香味的和果子!!

因為懶得開火好好煮外層的麻糬皮,macaron直接用寬口的大碗加入白玉粉.在來米粉(如果人身在日本的人可以用上新粉),砂糖,水,(或是加一點點藍姆酒)拌一拌,再加入適量的可可粉下去微波就好了.

有時候微坡的時間沒抓好,微坡的太硬也不用擔心,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開水,拌到垂下時會有點絲帶堆起的柔軟度就好了. 這樣吃起來的麻糬味皮才會柔軟,才可以和內餡融合在一起,咬下去的感覺才會好.

趁溫溫 的時候就可以用可可粉防沾黏,包入事先做好的巧克力內餡.

巧克力內餡就是白豆沙加上明治的黑巧克力片製作而成的巧克力豆沙餡.  沒有家仙奶油也可以呈現出如甘納許一般又軟又濃郁的口感, 脂肪含量可比加了鮮奶油的甘納許健康多了~ 巧克力不用拘泥廠牌,好吃就行了, 因為有大量的白豆沙作維持,就算是用微波爐再次加熱調整水分含量,市售的片狀巧克力也比起一般直接用微波爐加熱的時候還不容易因為過熱而分離!!!

吃一點點就很有飽足感的巧克力和果子~!!!

這次的內餡和外皮的軟硬度剛剛好,相當柔軟而不黏牙~!!

多虧在來米粉讓外皮相當容易咬斷,入口即化~!! 在情人節或是生日禮物都很適合的一道快速簡單的微波爐和果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