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 Poisson d'avril ~4月的魚. 法國傳統節日糕點


本文來自

4月1日英文叫April Fool's Day,中文叫愚人節,法文呢??答案是Poisson d'avril (四月的魚)
在這一天捉弄一下別人,開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是全球通用的,而且法國人在這一天,會偷偷將魚型圖案的紙張貼在別人背後,當人上當受騙的時候,主事者會大聲叫~Poisson d'avril (四月的魚).
在這一天也有特別的糕點,名稱就叫做Poisson d'avril .


雖然已經四月將進中旬,不過還算是在4月中啦~
macaron值得紀念的新學期第一堂課,就是要製作這隻笨笨的魚形水果派.
害怕魚腥味的朋友有福了.....這絕對是你們吃過最美味,最漂亮的一條魚.....


兩層耗工的酥派,切成一樣大小的魚形,一層中間挖一個大孔,小心的瞄準覆蓋在另一張派皮上,畫上魚尾巴的線條後進烤箱高溫烘烤約50分鐘.


烤好之後,將中心澎起的酥派狠心向下壓扁,接著鋪上薄薄一層全蛋海綿蛋糕,擠上一層滑順冰涼的卡士達醬,最後放上各種各樣的水果,塗抹上果膠讓水果閃閃發光.
接著,揉兩小團杏仁膏,裝飾眼睛,再用融化的巧克力點上眼珠子就完成啦~!!

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清爽酸甜的水果與濃郁滑口的卡士達醬,鬆軟的海綿蛋糕,最後式酥脆鬆香的派皮.....這是macaron吃過最美味的一條魚...

要讓這條魚夠傻夠呆夠有表情,就將眼白部分做大球一點,會變得更可愛~

要是被捉弄的人都有這一條魚吃,macaron想大家都很樂於當傻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