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麵聚-跟拳頭一樣大的小牛腿牛肉麵!

本文來自

店家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19號

今天macaron妹吃了一家相當有趣的牛肉麵! [麵聚-創意麵食館],在敦化南路Second Floor Cafe對面的地下室,因為已經過了午餐的尖峰時間,店內沒有很多人,正好讓macaron妹慢慢吃個快樂的午餐,裡面的桌椅還挺有IKEA的味道的~總共點了三樣小菜,分別是:

川味馬蛋豆腐 40元

哈哈哈,其實就是皮蛋豆腐啦!不過跟一般牛肉麵店的小菜很不一樣歐,是皮蛋跟豆腐切碎再重新塑型,好像西餐!醬油屬於有一點辣辣的,豆腐味道很重,皮蛋本身沒有甚麼皮蛋味,所以怕皮蛋中間那種腥味的人應該很適合吃

川味水芹木耳  50 元



木耳很多而且不會爛爛的!醬料酸酸鹹鹹的,很開胃!

第三道小菜是macaron妹吃完後感到最驚艷最好吃的 -[ 黑芝麻油麥菜 50元]
但是.......
macaron妹居然顧著吃就忘記給他拍照了,它是A菜(生菜?)加上黑芝麻醬!菜新鮮爽口,黑芝麻香濃,很像芝麻湯圓的內餡(偏甜)對喜歡黑芝麻的人應該是一道會愛不釋手的小菜。...沒有圖片也好^^ 大家自行想像會不會更想吃呢?

主餐點了菜單上註明主廚推薦的臻品私房小牛腿麵(紅燒/寬麵) 220 元



麵一拿上來,macaron妹差點傻眼,是一隻帶骨的牛腿躺在我的碗裡嗎(左上)?麵裡配料很特別,是乍看很像魚豆腐但其實是馬鈴薯塊(右上),macaron妹是個肉食動物,所以吃得很開心,牛腿很軟,還有些牛筋在上面,順著文理毫不費力就把肉跟骨頭分開(左下),這跟牛骨多大?跟我的小本計算紙一樣大(右下),牛肉的湯頭是偏一點點甜,macaron妹問了店家,老闆說是因為湯底是用大白菜,洋蔥之類的蔬菜熬的,所以會有蔬菜的甜味。本來覺得一碗牛肉麵要220有點貴,但是它很好吃,牛腿肉很多還有牛筋,這樣算算跟外面普通半筋半肉麵也差不多溜!

牛骨  0 元




以上

ps~本次報導員: 駐守台灣的~macaron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