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 糟糕的英式下午茶@福華花梨軒

本文來自
福華飯店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4樓

難得一個下午macaron媽願意陪Macaron出去走走,正好手邊有著福華的餐券,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福華的花梨軒有做下午茶(,英式下午茶14:30~17:00 ,單人份260元)開心的macaron立刻拖著macaron媽前去試試看~

爬上了四樓,發現花梨軒本身的格局相當特殊,沒有櫃檯,一個中型大小的門進去是兩間房間,沒有任何服務生,讓人一度以為這裡是被遺忘的房間..... 經過隔壁辦公室小姐的電話連絡,總算有一位服務人員出現,不知道是不是美好的午睡時間被打擾了,很不友善.  

綠色的毛地毯,沉重的木頭桌椅,閃亮的水晶燈,強烈的午後陽光從有著白色窗簾的落地窗灑進室內,像是一幅安靜的老西餐廳照片,很不真實...... 英式下午茶套餐只有一種選擇,客人只需點一份飲料便行,看菜單內容列著長長一條,macaron興奮的等著接下來的三層架出現.    目前為止都算好,不過在服務人員維恐macaron弄髒了晚餐(或午餐??)所使用的葡萄酒杯與底部的大餐盤,將其快速而粗魯的撤下之後,一切都開始往下走....

老派設計的小餐盤與茶杯.餐具,很快就送上來了,緊接著~macaron期盼已久的夢幻三層架豋場.....

圖片為兩人份的下午茶餐點,上層為[三明治]三種,下層則是酥餅糕點類4種,裡頭當然包括福華有名的蘋果酥捲.

在菜單上頭看見[小黃瓜三明治]還以為是傳統的英式小黃瓜三明治(,用吐司與奶油加上切片的小黃瓜作成的迷你三明治),結果是剖半的迷你可頌,上頭堆上一拌過美乃滋的小黃瓜絲.....也許稱作開放三明治會比較好一些.   微溫的可頌鬆垮又油膩.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要在美乃滋小黃瓜上頭在切一片小小的草莓呢??老實說,味道並不很搭,單純的小黃瓜可頌會好一些.

迷你的小奶油圓麵包,同樣腰斬,剛好一個人吃頂頭,一個人吃屁股,搭配的是鮪魚沙拉與小魚子.味道與預期的一樣,挺可口的.

最後一款,是macaron與macaron媽公認最好吃的一款,鮮蝦沙拉佐魚子,鹹香的魚子嘉上富有彈性的鮮蝦沙拉,拌上美乃滋豐厚的口感,好吃!!

下層的糕點,分別是重乳酪蛋糕.蘋果酥捲,苺果塔與葡萄乾斯康.
乳酪蛋糕口感很濃厚,思康雖然冷掉了,不過至少葡萄乾的量很有誠意,苺果酥塔中間的杏仁卡式達散發著一股南杏的香味,挺特別的.


macaron從下午茶依上來就盯上的首選,蘋果酥捲,可惜....外皮又冷又濕又軟....雖然蘋果與藍莓(不大記得了,應該是)的內餡挺可口,不過外皮真的令人搖頭,當然不可能下午茶現點現做,不過好歹重新加溫,至少讓表皮恢復酥脆口感總是可以做到的吧?? 誠意問題......

每人還有一小碟水果,西瓜挺甜,葡萄夠鮮,避免滑動,葡萄底部還去掉一層方便站立,挺有趣的.

macaron媽維持大人風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得到的是用義式咖啡同等大小的迷你杯裝的奶泡溫咖啡,味道就不用再多說了. 反而是macaron的熱茶比較好......

吃到一半,macaron媽與macaron才發現,餐巾早在一開始就被慌忙的收掉了,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擦嘴,服務員則是在送完餐之後出了房間不隻躲到哪裡去了.....還好書包中常備衛生紙.....

過於不可思議的下午茶,真的讓macaron與macaron媽開了眼界.....最後,只能暗暗慶幸,這餐的大部分金額,都是用餐卷付款的......唉....從服務到餐點,吃了會很不開心的下午茶.....地雷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