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低油高纖的美容餅乾!! 豆渣芝麻餅乾!

前些日子,macaron在學校的保健室看到一張很有趣的海報,標示著每一種食材所擁有的纖維含量.
剛剛好在冰箱裡頭還有一包豆渣,一包225克只要55日圓,便宜又好吃~ 大家都知道豆渣富含纖維,那有多少呢?? 答案是100公克的豆渣就有約10公克的纖維!!而根據日本官方貼出來的資料,一個人平均一天要攝取15克(ps如果很不順的人.....大概要攝取25克才能有所改善..由此可見,豆渣的本身的實力有多麼堅強....偉大.....豆渣的營養價值高,不過黑芝麻也不差,由去對女生而言,更是不可缺的美容食品,融合這兩種很[補]的食材,macaron為您獻上超簡單的餅乾食譜~豆渣芝麻餅乾.....

這次的餅乾人仍然很耐咬~ 對於像macaron一樣喜歡特硬餅乾的人而言,絕對是最佳磨牙點心~

材料:
豆渣..........150克
低筋麵粉........90克
砂糖...........60克
美乃滋...........40克
黑芝麻.........40-50克

1.用平底鍋將豆渣的水分收到8分乾(大概就好)
2.將所有材料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小心成團的豆渣沒拌開,會有慘案發生)
3.將麵糰靜置約20分鐘
4.把麵糰擀平桿薄(約3-4mm),切成一口大小
5.以200度高溫烤約15-20分鐘

在材料欄裡頭看見美乃滋請不要大驚小怪,加熱後美乃滋的酸味會不見,微微的鹹味反而會將豆渣的香味升級~ 當然,如果在意油脂含量,用1/2卡路里(或是零脂的)美乃滋也沒有關係.

又薄又脆的餅乾切小後,更容易入口,也省了吃不慣硬餅乾的女士們想要很優雅的先咬一小口餅乾(結果卻怎麼也咬不斷)的窘境....
加了大量的芝麻,讓本來味道已經很好的餅乾更香了~ 
很有飽足感的美容餅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