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焦糖巧克力鳳梨幕斯


macaron在家不大常做慕斯 ,因為太麻煩, 想要完成一個幕斯,要先有蛋糕底,搭配的內餡,全部準備好後方能著手做幕斯, 光想都累,所以macaron在家裡製作幕斯蛋糕的次數真的是一隻手都可以數的出來...

可是這一次不一樣, 因為手邊有好的巧克力, 法芙那的巧克力聽起來相當一般, 可是對於非公司行號的一般家庭而言, 要入手還是有點困難的.

有好的巧克力不說, 剛剛好又有一個好食譜.....難得的放假天, macaron終於憋不住, 吃完早餐, 翻了一些食譜, 洗手做慕斯也~!!!

雖然說想要做像樣點的慕斯蛋糕, 內餡一點也不麻煩....單單的鳳梨果醬就很夠味了~!! 簡單的鳳梨果醬, 就是白糖. 當季新鮮的鳳梨, 檸檬汁, 還有NH果膠而已~

最近的鳳梨可甜了,又香又細緻, 試問哪一味甜點師不想用台灣鳳梨做甜點呢??

金黃的鳳梨果醬, 煮好後放在盤子上涼,因為沒有先讓鳳梨糖漬出水(10分鐘前才決定要用鳳梨做內餡也真的沒時間壤他吐水....) 糖又少, 不過沒關係,放一下歷掉一些果汁效果一樣好~

蛋糕也不麻煩,採用鬆鬆香香的達克瓦茲~ 讓杏仁香與輕盈鬆軟的口感穩住整個蛋糕~


上層灑上杏仁片, 為慕斯蛋糕增添脆脆的咬感.

最後,用微苦的焦糖做英式蛋奶醬,再加到巧克力裡頭做幕斯, 雖然主體是香醇的巧克力, 可是在細細品嘗, 可以嘗到焦糖的香氣纏繞在嘴中,多層次的香味讓人回味無窮.


黃金鳳梨醬當然多多益善, macaron本身並非巧克力迷, 再加上個人認為巧克力慕斯再好吃吃多了也是會膩口的, 酸酸甜甜的鳳梨果醬會讓人嘴中煥然一新.

最後軟軟的蛋糕塞下去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脫模的幕斯簡單的用裡頭有的東西做裝飾就對了


又或者是, 找個玻璃杯,裝入細緻滑口的巧克力慕斯, 舀上一湯匙的果醬就完成了, 外國宴客菜的結尾總愛用這一招,快速又討人喜歡.

前前後後大約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鳳梨為Q的纖維感與酸味和香濃的慕思搭配得剛剛好, 讓不是很愛巧克力的macaron多吃了好幾杯, 好食譜果然搭甚麼都好吃~!!! 

不知道是冬天(焦糖與巧克力)還是夏天的一道幕斯~ 請享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