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 PATISSERIE DU CHEF FUJIU 藤生主廚 甜蜜蜜的糖果講習

本文來自
今天的講師是老派主廚藤生 義治(ふじうよしはる)主廚, 對於這一位主廚macaron最有印象的就是該主廚的砂糖菓子コンフィズリー, 果然在菜單上除了一款蛋糕,一款塔,其他都是砂糖果子,多達4-5項...!! 今天的製品比以往的菜單都還要多很多 , 不過大多都是主廚示範 . 畢竟, 雖然說二年級 , 在控制砂糖的技巧上還是很稚嫩的.

老實說比起慕斯蛋糕. 燒果子,macaron更喜歡吃棉花糖,法式牛軋糖, 軟糖,還有Macaron這些清爽可是糖度相當高的東西 , 像今天藤生主廚所示範的青蘋果棉花糖,甜中帶點酸味, 還有添加堅果的牛奶糖 , 最令人吃驚的是加入巧克力與堅果醬做成的ボンボン(硬糖)都是以往不曾嘗過的美味!!



運用6種果泥做成的迷你軟糖, 只有這一款主廚也讓Macaron與同學們嘗試操作, 將煮到恰到好處的糖漿灌入用太白粉做成的迷你模型中, 灌入的溫度很重要,偏偏主廚沒多作說明,只交代了大愾的程度就較macaron與同學們實際操作, 結果當然是憂喜參半....有些人的軟糖做得跟石頭差不多,更糟的是吸進很多的太白粉...只好全部放棄掉....

令人驚艷的硬糖,中間酥鬆的口感與堅果的香醇風味獲得一致好評~!! 從來沒有吃過如此美味的糖果.....!! 這是班上大多人的心聲.....

青蘋果棉花糖, 蘋果清新的香氣與些許的酸味, 雖然有點彈性,可是是用舌頭輕輕一壓就會化掉的硬度..... 軟軟澎澎的口感~原來棉花糖也可以這麼好吃!!

加入稍許堅果的牛奶糖, 鹽味稍重,雖然不大喜歡牛奶糖的奶味與油膩的感覺,不過這個不一樣,香,脆最後才是奶香,硬度則是介於森永牛奶糖與生牛奶糖之間,在嘴巴裡會慢慢化掉的軟度.

最後可以帶回家的只有迷你水滴軟糖,,,,, 其他的都是有在學校品嘗而已.....真希望能夠多吃一點的美味砂糖果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