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甜點] TIRPSE一年限定甜點午間套餐KIRIKO NAKAMURA

IMG_2870  

白金台駅步行約8分鐘的TIRPSE,是一間在開店後僅僅2個月就獲得了米其林1科星評價的創作料理人氣名店. 但是今天造訪這一家店的目的並不是來品嘗這間餐廳風格多變的美食, 而是為了這一間店從去年7月開始,為期一年的平日午間甜點套餐而來.

說到甜點,大多人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所謂美好收尾的的角色上,雖然最近東京有許多新開張的甜點吧(專門提共盤式甜點的專門店),為甜點的呈現方式提共了更多溫度與時間的可能性,終究還是只以一盤決勝負,少有店家去挑戰以全餐的方式(4-5盤以上)呈現給客人,現在走過巴黎與東京的甜點主廚中村樹里子大膽的挑戰了高難度的甜點全餐,讓本來就有收購該主廚的著作又身為甜齒的macaron怎麼可以不去呢~??

去的時候剛好趕上3個月一季的甜點菜單的最後一季,因為才剛開始,完全沒有任何網路資料可以參考,期待的心理隨著時間接近而逐漸飆高~~!!!

IMG_3912 

完全預約制的期間限定餐廳,到六月底為止已經全部滿席,還好macaron動作快~~!! 套餐只有三種選擇, 包括點餐全部都在預約的時候已辦理妥當,進去只要點用飲料就好.

小小的餐廳意外的幽靜, 雖然外頭是大晴天,給玻璃一擋,讓裏頭的氣氛倍增.....

IMG_3913 IMG_3914 

黑成這樣....這次甭想照出好照片了.....macaron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IMG_2836 

這次點用的是強調季節水果與食材本身味道的最基礎套餐KirikoNakamura Dessert Tasting Menu

IMG_3915 

首先上來的是果汁,椰子利口酒有點酸甜的鳳梨果汁上點著幾滴巴西里的清爽綠油,從視覺上與味覺上都相當適合當先鋒的一杯飲品.

IMG_2831 

第二道是以厚實的珍珠白缽子承裝的白色甜點.

優格與白乳酪與荔枝做的醬汁上,點綴了葡萄柚與酥脆的蛋白餅,最後以微苦的氣泡酒冰沙做出溫度與味覺的收尾.

IMG_2838 

IMG_2847 

第三道是以抹茶與開心果加上黑櫻桃做出的甜點組合

櫻桃脆片與開心果抹茶脆片下面疊著抹茶奶油與櫻桃的濃縮醬汁,新鮮櫻桃多汁且脆,最令人回味的是抹茶蛋糕,浸泡過糖液的蛋糕相當濕潤,幾乎沒有障礙的就融合到奶油裏頭,難得的是水分吸收的剛剛好,多汁而不軟爛.開心果與櫻桃的經典組合漂亮的呈現在這盤裡.

 

IMG_2840 

IMG_3947

 

 

 

 

第四道是以茄子為主體的碗裝甜點

最底層是滑順的茄子慕斯,帶著淡淡的鹹味的幕斯相當豐厚潤口.像是在品嘗一道高級的法式料理,接著品嘗到的是微甜半軟的無花果乾,接著是清爽的橄欖油奶油,焦化茄子做的粉與酥脆的派皮,茄子高雅的被襯托出來,介於料理與甜點之間,達到平衡的一碗.

IMG_2860 

IMG_2864 

IMG_3961 

 

第五道則是巧克力.紅味增與威士基的甜點

半熟溫熱的巧克力蛋糕與鹹味相當鮮明的味增醬與味增焦糖冰淇淋,再以巧克力海鹽脆餅.核桃.鮮奶油做裝飾.

這一道是macaron唯一一道覺得遺憾的一道甜點. 鹹味實在太重了,較算是配著周遭所有配件一起吃道無法將味增的鹹取得平衡.... 不過溫熱的蛋糕與冰淇淋所構成的溫度差還是很美好.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終於迎來了最後一道, 最後一道甜點也是最簡單的一道甜點.......

IMG_3971IMG_3969

 

 

 

 

 

IMG_2865 

 厚重的盤子上放了一張剛剛煎好的可麗餅,有著漂亮花紋的可麗餅上侍者現場灑上了一瓢冷凍過的發酵奶油粒.

隨著剛出爐可麗餅的熱氣,奶油漸漸地融化,柔軟而有彈性的可麗餅散發著蘭姆酒的香味,發酵奶油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簡單的可麗餅.糖粉與奶油,味道卻完全足以給前面幾盤華麗的甜點做收尾.

每一盤的量都不算多,卻讓人相當飽足而不發膩,主題鮮明而不衝突,真的很了不起....!!!!

阿~~希望自己也能早日成為這樣的甜點師,謝謝招待!

 

以上

 

地址  東京都 港区 白金台 5-4-7 BARBIZON25 1F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