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甜點] 傳統的法國味 再訪AU BON VIEUX TEMPS

本文來自
東京都世田谷区等々力2-1-14 

尾山台車站甜點麵包巡禮~!! 不可不到此朝聖~1981年開始營業的超級正統法國糕點AU BON VIEUX TEMPS.

再前一些日子,日本的報紙選出最受歡迎的燒菓子,這一家店的燒菓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和麵包班的同學相約再訪這一家讓Macaron印象深刻的大師級蛋糕店.


店內的商品範圍相當的廣, 從麵包, 法國傳統的燒菓子, 糖果,巧克力,生果子,冰淇淋,糖漬水果都有販賣, 許多東西都是在日本糕點店裡頭很少見到的品項, 如此珍貴的商品,全部都是店家自己製作, 一走進店面,就宛如翻開一本記載著法國精彩糕點的書籍, 就算只是用眼睛品嘗,都讓人捨不得出來.

店家還是一樣幽暗, 還是一樣在櫃台前只看的到穿著制服的男性服務生...... 

難得與朋友一起來,大家索性就坐下來當場食用(其實也是因為macaron一直吵著要吃該家的冰淇淋...大家實在受不了只好從了macaron~嘿嘿)

冰淇淋駕到~!!  必吃的理由,除了店家真材實料的冰淇淋特好吃以外, 值得注目的老式容器~~也是吸引macaron目光的原因, 再來,這一家配冰淇淋的不是八股的威化餅乾,而是已經考到鬆脆的手指蛋糕喔!!! 有一種不愧是糕點店的感覺, 吃起來的滋味更加溫純清爽~!! 

macaron點的是店家特製的綜合水果, 裡頭混合有柳橙鳳梨.蘋果....等3-4種水果果泥,吃起來清爽而且相當有層次~ 在嘴中辨別材料也是相當有趣的事~

莓果冰淇淋,這個也很好吃~ 酸酸甜甜粿香十足,一吃進嘴裡就是一個[純~!! 鮮~!!] 好吃,,覆盆子的酸甜味真是太美好了.


macaron再度點用了與店名相同的オー・ボン・ヴュー・タン,吸飽酒糖液的海綿蛋糕與糖漬洋梨塊,被滑細濃郁的卡式達醬包在裡頭,上層再燒上厚厚的焦糖,像是吃布雷一樣,輕輕敲開上層的焦糖一起食用,這一到甜點看似無害,其實酒精濃度相當高,macaron是猛灌水外加狂克冰淇琳才不至於臉紅,雖然真的很好吃~

同學點的巧克力與焦糖乳酪蛋糕,下方的乳酪蛋糕已經不是濃郁可以形容了, 相當濃厚重, 雖然下層的餅乾酥脆稍微轉移了一下注意力,不過這一到蛋糕,喜歡吃乳酪蛋糕的人一定要試試看,不會很甜,不過會讓人相當有滿足感,乳酪香,(焦糖?? 因為沒有吃到咖啡味) 讓乳酪更有層次, 不過上層的那一顆漂亮的甘納許球.....絕對是這一到糕點的主角~!!

本來同學請macaron試吃一口的時候,還一直提醒Macaron這一到的酒精濃度很高,macaron單吃下方的乳酪蛋糕的時候還以為這一位同學再下macaron,沒想到上方的甘納許放進嘴中......我的媽呀呀呀呀..........
macaron嘴中像是剛剛啜飲過一口烈酒, 除了才存的巧克力為提醒著macaron這是一道糕點,腦海中真的只剩下........這酒味也太烈啦....  很好吃!! 不過吃多了絕對會最的超強美酒干那許~!


看用叉子挖過的痕跡就知道這一塊蛋糕吃下去胃絕對會罷工,不過實在太好吃了,理智上再喊停,手還是不斷開挖下去,,,,,,

美食巡禮繼續進行中~以上

macaron的粉絲臉書每日更新中~歡迎大家來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