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 永康街高記

或許是為了要與鄰近的[鼎泰豐]一較高下 ,又或許為了要爭觀光業這一塊逐漸膨脹的大餅 , 位於永康街的老店[高記]前一陣子重新裝潢 , 不但從側面的玻璃可以看到廚房的整體 , 門面也變的相當華麗 , 好久沒去高記吃飯的MACARON一家, 抱著重溫好味道的心 , 來到高記.




門面驚人,不過走進去,一樓顯得有點窄,坐到位子上小姐只送來了一張紙條,附上鉛筆,原來這就是菜單....



拉開果真長長一串,很久沒來吃的MACARON一家面對著多樣化的菜色,每個人都看了一陣子才能決定, 如此一來,點菜的時間就拉長 很.多..... 好不容易點完菜,前面的小杯卻依然沒有熱的茶水,又等了一下,才見年輕的服務生一晃一晃的用鐵茶壺倒茶.

上菜到還挺快的,這次點了:


雪菜肉絲麵(110元)





原盅土雞湯細粉(170)

細粉與湯是分開放的,細粉佐著醬料很開胃,雞湯更是不用說,很香


MACARON印象中,水煎包幾乎等於高記,從小對他的印象就很深刻,當時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東西~??

以前好像是3個作一份?? 忘記了, 只記得可以買很奇怪的數字, 現在一份10個,180元,上菜十噱頭十足,與熱騰騰的鐵盤一同上桌,名稱當然也很有FU,叫做[上海鐵鍋生煎包]....



上頭的芝麻襯著油光,好美味的樣子.

底部也是好吃的關鍵,可惜焦度不夠,顏色不美,但是焦脆的口感還是很棒.


軟軟熱熱的麵皮確實的吸收了裡頭的肉汁顯得有些糊糊的,裡頭的肉紮實帶點彈性,很好吃呢.


百合牛菲利(380)

黑胡椒的醬稠稠的裹在軟嫩的牛肉條上,洋蔥...青花菜....胡蘿蔔...百合難道只是指..洋蔥嗎?? 

還以為會出現百合根呢,味道普普...


鮮蝦餛吞(6粒/110元)

本來是想請廚房做乾拌就好,在向小姐點菜時說了:

[ 這道不要麵,請作成乾拌的. ]

因為怕小姐聽不懂,所以加了比方

[像是紅油抄手一樣,不要麵或是湯...]


所以這一到紅通通的上來時,MACARON整個傻了眼.... 是我們講不清楚,還是小姐還在睡覺?? 居然只把最尾端的話直接報給廚房.....

不嗜辣的MACARON面對這一鍋辣油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還好辣油的大度尚可接受,只是辣會一直存在舌根,MACARON喝了3杯茶,倒也很高興的吃下包著極富彈性蝦子的餛吞, 多撂點醋,味道意外的好喔~!




可能是還沒有到尖峰時段,店員的動作行為服務都只勉強到60分 , 之後應該會更好吧?? 食物的味道很不錯,可惜,這整體平均下來,MACARON家可能不會想再到現場用餐了.

以上

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1號
電話: 2341-9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