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子麵包比較學@台北車站

雖然早上烈日當空,炎熱依舊,但是到了傍晚風一吹,macaron感覺到...秋天真的到了~

為自己的愛吃找藉口,macaron這一次以臺北車站為中心點,為各位介紹以季節性十足的素材--[栗子] 所做成的麵包吧

首先,當你搭乘捷運上來,晃到誠品位於台北車站內的美食街,你一定馬上能找到第一個目的,寬廣明亮的山崎麵包店,因為不久前才裝修過,內附有咖啡雅座,無時無刻都提供有最新鮮且多樣的麵包,價錢雖然偏高,可是光看那豐富可口的麵包總是忍不住拿起夾子,買個一兩樣~

再這一家店,macaron每去必買的麵包便是該店的[栗子天使麵包](38元)


外觀猶如甜點[蒙布朗]一般的栗子天使麵包,呈筒狀的麵包上不滿黃色的栗子醬,點綴以白色的糖粉,光是外觀就叫人眼睛一亮


一切開,扁薄的內餡讓人不禁暗罵:[好貴!!這樣也要賣38元!]

只是,內餡少是少了一點,但栗子粒與栗子醬融合度十分的高,甜度適中,配上麵包的甘甜味,卻也讓人吃的十分滿足,最後慢慢吃掉上層有一些硬的栗子線條,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在東客(DONQ)買的栗子麵包,稱的上是最划算的栗子麵包,(25元,)


採用略甜的日本栗子醬,呈現耀眼的鵝黃色,濃郁的栗子醬還不是重點,重點是,小小一個栗子麵包中間居然還夾了一整顆栗子,如何?夠誠意了吧??

與走高價路線的[山崎麵包]採用一樣的日本栗子,有甘美的栗子醬外加一整顆栗子,本是相當令人高興的事情,只是相當遺憾的,面DONQ不如山崎麵包,醬是又甜又綿,但是栗子粒呈現白色的中心相當的生澀脆硬,甜味沒有進去,整體吃起來相當的唐突,只是一個25元的麵包,能夠做成這樣也相當有誠意了!!


最後,往善導寺的方向一直走,你會看到 [喜萊登] 飯店,在該飯店的蛋糕房中,也有一個讓macaron映像深刻的麵包,那就是 [栗子菠蘿丹麥] 麵包,一個要價40大洋,以平常的物價來看,區區一個菠蘿丹麥這樣的身價實在是有一些太貴了,但是以飯店的產品來看,這樣的價錢算是相當實在啦!!

如同火山一般的外形,巨大的餅乾麵糰漂亮的裂開,微焦的顏色讓人食指大動,綴上幾片杏仁片,更添風味,底層是香酥鬆軟的丹麥麵包,整體呈現一種大蘑菇的形狀


回家照樣切開來,給大家看一看~

發現了嗎?這一個麵包採用的是法國栗子醬喔!!不同於上面兩家的黃色栗子,法國栗子醬的香味更濃,口感也紮實一些,至於甜味,或許是配著大量的奶油丹麥一起吃,感覺比較不甜,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一層層的奶油香吃下肚不免讓人有不少的罪惡感,雖然這一些麵包一年四季都有,不過在這個特別的季節中,讓自己沉浸在季節中,品嚐屬於當季的好味道,放縱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