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下午茶] 吾穀茶糧 誠品松菸店

 

IMG_0176 

台北市110信義區菸廠路88號3F

 

充滿文創氣息的松山菸廠,加上書香與藝術的聚合體誠品,誠品松菸店在不久以前正式開幕,外觀如同一般的大樓,等到進去之後才會發現這一家誠品和別家完全不一樣,和信義店有點像,可是更多了讓顧客[參與創作]的手做感.

IMG_0190

 

IMG_0189

 

IMG_0146

 

這一家店[書店]的感覺比較薄弱, 比較特別的是設置在誠品裡頭的店家,在這裡,顧客可以親手製作紙張,小冊子.

 

IMG_0147

 

IMG_0145

IMG_0144

 

學習刺繡.  

IMG_0143

 

IMG_0141

 

自己敲敲打打做出精緻典雅的銀飾

 

IMG_0142

 

IMG_0140

 

甚至於,有空間可以自己製作玻璃器皿!!!

 

IMG_0138

 

感覺以後在台北的假日會變得更有意義~!!

 

IMG_0139

 

IMG_0135

 

第一次來到誠品松菸店,居然讓macaron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才走完, 因為每一處都很新奇.

 

IMG_0133

 

IMG_0132

 

IMG_0183

 

在地下,不單單有美食街,還有電影院,不過~這裡的電影不是大種可以在華納或是國賓影院可以輕易看見的片子, 還是比較非主流的好電影,像是在敦南誠品收營台附近可以看見的那種~

 

 

IMG_0184

 

仔細一瞧, 可以電影院的小販部門菜單也走精緻路線.

 

雖然誠品是賣書的,可是macaron此形並沒有自看書上花太多時間,反而被設置在書店樓層的眾家咖啡茶飲餐廳吸引.

 

 

IMG_0156 

 

就是這一家,以穀物與客家茶飲為主軸的茶館讓macaron雖然一點都不餓,還是引不住走進去享用下午茶.吾穀茶糧...本店是在特色茶館林立的九份,會端出來的東西自然更令人期待.

 

IMG_0155

IMG_0160

 

 

 

IMG_0159

 

IMG_0161

 

IMG_0157

 

IMG_0158

 

 

 

IMG_0150

 

菜單夾在木板上,原木的底色與自然手感的餐具讓人有種無印良品加上AT的感覺.

 

IMG_0154

 

點用了一道特色甜點套餐,240元就可以有吃又有喝~

 

IMG_0163

 

招待的抹茶,店員相當友善,讓macaron在用餐前就心情很好.

 

 

IMG_0174

 

點了吾穀米布丁. 熱熱的米布丁是用會散發出芋頭香味的桃源三號自然農法栽種米,用鮮奶燉煮後製作而成.上方的冰淇淋可以從4種冰淇淋(黑芝麻.玄米.抹茶或是水果雪霸冰)中選擇,每一種都很特別好吃(沒錯...店員很大方的讓macaron試吃後再決定啦...實在糾甘心.....不過吃了以後反而更加煩惱.....)

 

因味冰淇淋的味道不同於知錢吃過的品牌,還特別問了一下,似乎是合作店家的未上市冰淇淋....在三考慮後macaron選了可以吃到微微顆粒的柚子冰沙,中秋節嘛//就是要吃柚子....

 

IMG_0176

 

比預想中還要豐盛的米布丁,小零件很多,淋在外頭的是酸酸甜甜的傳統酸橘醬,濃濃還吃的到米粒口感的米布丁有著芋頭香與淡淡的香草奶香,其中又或著幾個甜甜的大粒葡萄乾增加咬感.

 

IMG_0178

 

大粒的紅豆雖然是macaron的愛,可惜甜味與香味都在這一盤顯得有點突兀,(有點太硬,甜味沒進到裡頭,紅豆香味有點不夠...)不過這並不影響整體的評分,清香的柚子冰雖然好吃解膩,不過在下方的米布丁因為甜味沒有很重,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能要選擇非水果的冰淇淋會更好吃....

不過對於喜歡水果的Macaron而言,這一盤真的深得macaron的心啊...好好吃喔~!! 冰與熱的溫度差果然是不可缺少的美味元素~(店員還擔心macaron拍照片拍太久,在上菜時還提醒macaron:冰會融掉要盡快食用喔~!!)  真...真是不好意思... 

IMG_0173

 

 

 

IMG_0170

 

飲料部份macaron選了同樣有份量感的擂茶~薔薇莓果擂茶!!!      不過這一杯比起傳統的還要清爽許多,好入口.

 ~喝起來有穀物的口感,莓果的甜甜香氣,卻沒有想像中擂茶的厚重油膩感,店家有販賣穀粉,喜歡可以每回去沖做早餐喝~老實說macaron是第一次喝擂茶這一杯真不賴~

IMG_0168

 

很喜歡這種杯具,厚實中帶點設計感,光看就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菜單上還有許多有特色的甜點,下次再來品嚐~

 

以上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