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品嘗蔬菜的真滋味やさい家めい@表參道hills

本文來自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12-10表参道ヒルズ 本館三階

位於表參道hills的一間暗暗的餐廳,藉由門前的廣告宣傳與依稀看見的店內裝潢,不難想像這一間餐廳對於蔬菜的重視,尤其這一家店的店名又叫作[やさい家めい]

已經經過中午午餐的集中時間,這一間店一然不斷的有客人進入,這一間似乎有一嘗的價值。更何況,macaron是蔬食的愛好者,對於日本蔬菜的美味早就想好好品嘗一下了。

這一間蒐羅來自日本各地精選濃加的安心蔬菜作為原料的餐廳在許多地方都有連鎖店,表參道就是其中一間。

也許會有人對於這一種標榜享用蔬菜的餐廳但有偏見,想說不過就是個蔬菜,用水燙一趟,蒸一蒸,再淋個自以為很健康的橄欖油就上桌了,那是有錢的怕死健康主義者才會喜歡的地方,吃蔬菜和苦要跑到這種又貴又不怎麼樣的地方吃??

不過在嘗過這一間店後,相信曾經抱有這種偏見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有大顆梅子的梅酒沙瓦,沖繩柑橘的沙瓦,與維他命c飲料.

macaron點的雞肉豆腐漢堡排,佐酒粕調製的醬汁。

少見的以青江菜當作配菜,另外還有香菇與紅蘿蔔等蔬菜當作配菜。

幾乎感覺不到豆腐存在的鬆軟漢堡排,口感細緻而不乾澀,最下面的醬汁最令macaron驚艷,濃厚而香存的醬汁彷彿加入了乳酪,其實是酒粕與高湯調治的效果,令人留下強烈印象的美味醬汁,單單是這幾瓢醬汁就可以配飯啦~!!

這一套定食日幣1280在表參道的蔬菜專門餐廳,這幾乎是令人不敢相信的親民價錢。


冬季御膳

以極為細緻的手法料理了冬季的蔬菜所呈現出來的套餐。

清蒸蕪菁加上蟹肉芡汁

白蘿蔔與buri(魚)的蒸飯。

山藥捲海苔的炸物,其他還有透明的蘆薈刺生,佐柚子味增都相當特別

炸蔬菜與韓式醃菜的壽司飯


放上整隻的紅蘿蔔,下層是白醬乳酪烤玄米飯。

令人意外的甘甜與柔軟的口感,就算有點不喜歡吃紅蘿波的人也請務必嘗一下,品嘗紅蘿蔔的真滋味,下層則是保有口感的選米飯,濃厚的白醬與乳酪,份量不是很多,卻讓人吃得滿足。

意外的一家好店,顛覆蔬菜餐廳的印象,讓人可以品嘗美食之餘也真正的品嘗到蔬菜的好味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