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 滾瓜切法~ 糖煮南瓜塔

南瓜還是醜一點的比較好切? 之前macaron媽幫macaron在傳統市場買到的南瓜呈現葫蘆狀,墨綠色的,看起來就不大賞心悅目,沒想到在要切塊下去蒸的時候,綠色的皮一下子就劃開了,沒用到多少力氣,也快熟,蒸一次就很軟了,省了macaron不少時間,不過就算優點在多,因為外皮醜醜的顏色,所以macaron沒能拿來直接煮。



前一陣子在家樂福買了一顆很[外國]的橙色南瓜,圓呼呼的外型讓macaron滿意極了,沒想到回家用同樣的刀,怎麼切都切不開,精采的還在這裡。macaron因為用力過度,手一滑南瓜就這樣狂飆出去,沿路撞倒了不少東西,保齡球都沒這麼厲害。

嚇出一身冷汗的macaron連忙追出去,之後macaron連滾帶斬的,終於將南瓜剖成6塊。



[臭南瓜,要不是你長的挺漂亮,還用的到你的皮,早就拿銅鍋砸了,哪還容的下你耗掉本大小姐20分鐘.....]

材料:

南瓜......(生) 80克

水......100

糖.......40

南瓜切成約2公分厚,加上水與糖放在厚鍋中煮,以中火慢煮,煮至水份收乾,南瓜入味,呈現半透明狀



中間夾有卡式達醬,熬煮過的南瓜吃起來甘美不說,咬感還有一些QQ的,十分有趣.



蘋果乾口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