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甜點] Patisserie JUN UJITA @ 學藝大學


本文來自
東京都目黒区碑文谷4-6-6

推門進入這一家最近各大雜誌都在強力介紹的新店面,[Patisserie JUN UJITA ]木製的櫥櫃於厚重的桌子感覺相當古典而樸實,有帶點女性化的雜貨店風格,彷彿這一家的店牌一般,粉紅色基底與茶色的文字,十分溫柔。


店頭坐落在目黑區的一座教堂對面,無論是從東急東橫線的[學藝大學]站或是從[都立大學]站開始走,都必須要走上15分鐘左右的安靜住宅區裡頭。


相當可愛的歐洲家具,加上陳列在上方的燒果子,怎麼看怎麼順眼。

反而主角兒幕斯蛋糕等冷菓因為白光與不甚美麗的蛋糕櫃的搭配下,顯得突兀。

店員相當友善,讓macaron可以盡情的拍照攝影,去年11月才開幕的新店,這樣做是很明智的選擇。加分!!

macaron購入了該家最常被介紹的[咖啡塔]與慣例的馬卡龍一枚。

咖啡塔外層彷彿被一張薄薄的膠膜覆蓋住,像是仕女的綢緞洋裝一般,相當漂亮。

上方是由口感濃厚滑軟的咖啡幕斯為主題,中間夾了奶味十足的焦糖醬與香酥的核桃添加口感,焦糖上方似乎還加了一小塊浸滿了咖啡酒糖液的海綿蛋糕增添風味,最像層則是烤得相當徹底的塔皮。

焦間的焦糖除了甜味之外還帶點苦味與鹹味,甜味反而被壓低很多,配上咖啡的香氣,這一款甜點的口味相當成熟有韻味。

因為名稱而購買的azuki(紅豆)馬卡龍,這一家店的主廚[宇治田 潤]之前也是名店[雪乃下]的主廚,而雪乃下最受歡迎的甜點就是馬卡龍,所以這小原本可是非嘗不可!!

這一家店的馬卡龍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外表相當的粗糙,與時下流行的光滑表面大不相同,不過這也挺不錯的。

馬卡龍的口感很好,外皮相當的薄,裡頭是濕潤中帶一點鬆鬆的口感,相當好咬,暗紫色的外皮上頭灑上的黑芝麻,每吃一口都會爆出一點香味,中間夾的是普通的牛油奶油,整體而言這小圓餅相當好吃,可惜口味的突顯大大不足,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去看,還會以為是芝麻口味的小圓餅呢。


在購買的期間不斷的有貴婦進來購買送禮用的小圓餅,看來這一家店會繼續火紅下去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