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糕點 ] 國鼎食品~綠豆糕&雲片糕

macaron與macaron媽母女倆人,好不容易抽出時間來到南門市場逛一逛,逛完後時間尚早,也就順著羅斯福路挖寶,於是在國語日報附近發現到了這一家看似很有歷史的麵包店.

其實說是麵包店有點不恰當,這一家店的主要商品為各種各樣的中式茶點,麵包的部份反而少了. 店家外觀比較像是老舊的公司行號, 透過玻璃櫥窗,一包又一包看似樸素的茶點,整齊的排放在塑膠的真空包裝中,如果沒有仔細瞧裡頭的內容,很容易就忽略過去了.

macaron從頭看到尾,綠豆.黑芝麻....各式各樣以糯米為主的中式茶點,每一樣都好想買,價錢約在35-55元左右,不會太驚人,挑樂半天只挑了三樣.





松仁糕, 本來以為夾有松子的糕點,拆開後才發現與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鬆鬆甜甜的白色部分為雪片粉製成的吧?中間的夾心又Q又甜,不過又不是韌到咬不斷的那一種,用舌頭一壓就化開的軟黏程度很棒,剛開包裝就有一股淡淡的桔子香跑出來,材料裡頭還用到桂花,可惜吃不大出來,不過這樣就很棒了~一包大約5塊裝.





一定要的綠豆糕~一包好像是35元,一盒8塊,呈現長方形的樣子,上頭都有漂亮的花紋.



這道茶點則是散發著淡淡的麻油香氣,看似結實的綠豆糕,事實上才輕輕一撞就會粉碎,用指尖輕輕的捻起一塊放進嘴中,用舌頭輕輕一壓,極細緻的綠豆粉和著糖與麻油香一起併發在口中,一定要配著茶入口,不然會嫌有點乾,不過真的好吃!


雲片糕,這一個好像比較貴,大約50幾塊吧??

比起前面兩種茶點還要硬很多,拆開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要叫雲片了,一塊糕被整整齊齊的片成了好起塊,不過有點黏在一起了,小心的剝開一片.


可以看到漂亮的蔓越苺與白色的雲片糕形成漂亮的反差.


有點乾乾硬硬的,或許是因為糯米的關係,有著些許的黏性與彈性,吃起來像是冷掉的上海鬆糕,味道也有點像,蔓越莓再多一點會比較可以突顯這一種口味的特色,也許蒸過之後也會變成像鬆糕一樣??(笑)

甜度比較低,米的味道比較重,大人可能會比較喜歡這一款茶點.



在南門市場的時候嘴巴饞,到這家買鬆糕


新年的時候,這一家隨時都可以滿到剛出籠,鬆軟香甜的鬆糕呢~ 現在都事先做好的,味道一樣,可惜吃不到剛出爐的美味.


粉紅色的鬆糕,一個好像是30元?? 硬硬的也很香,散發著梅子清爽的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類似梅子蜜餞+洛神花的感覺,很清爽,蒸過之後應該會更好吃,可惜還沒來得及蒸,就被macaron東掰掰西掰掰的當零嘴吃掉了,硬硬的很有咬勁呢~ XD



以上

國鼎食品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8號
02-2358-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