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蛋糕] 與同學分享~聖誕木柴蛋糕

    聖誕節終於來了! macaron的好朋友們早在11月底的時候,就呼朋引伴的想要在難得的佳節中,舉辦一個小小的活動~[交換禮物~] 10幾個平時便相當要好的同學:
1.必須要在當天帶來自己所準備的禮物, 
2.不能夠有性別之分, 
3.有鑑於前幾年發生的事情......
大家的禮物不要花錢,以至於送給別人還是丟在一旁當@@,
所以今年又加了一條新規定~~ 禮物必需要價值100左右!!

macaron到了將換禮物的前幾天都還沒決定要準備什麼,是要耐放的薑餅屋好?還是....?
忽然想到了,macaron在日本修業的時候,曾經操作過一種神奇的蛋糕,不畏常溫,更不畏冷凍的超級蛋糕-----BUCHE DE NOEL AU CAFE換句話說,就是咖啡聖誕木柴蛋糕



外國人的木柴上面都要長幾顆磨菇.......
海綿蛋糕裡面捲的是原味的奶油克寧姆(cre'me au beurre)忠實呈現奶油的香純與蛋的原味,入口即溶.

基本的作法為:
meringu italienne + beurre +cre'me anglaise(作法和卡士達醬相當類似,就是成品比較稀...)

每次macaron做cre'me anglaise要回鍋加熱的時候都相當的害怕,生怕一個不小心,cre'me anglaise變成極甜的蛋花湯....
雖然過濾後還是可以使用,可是材料非得少掉一半以上....(心痛喔....)



終於做成功了....
不是因為手藝如何如何的高超,任何人知道耗材的多寡之後,都不會給自己失敗的機會的....
(這一加熱就是將近十個蛋的成敗....這一下去就是一包糖...不能失敗...不能失敗啊.....)



做成的木柴捲~外層咖啡奶油克寧姆,冷凍後的口感像極了冰淇淋,回室溫後,蓬鬆香郁的奶油餡入口即化,搭配著溼潤的海綿蛋糕一同入口,很不錯喔!


蛋白小磨菇,耗了將近3個小時,低溫烘烤的小磨菇,在室溫密封保存可以保存很久,酥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蛋白:砂糖:糖粉為1:1:1)

到了抽獎當天,macaron抽到了手錶..(男用的...) 

因為一次做了兩個木柴捲,一個當作抽獎用,一個則是和幾個超好的同學中午分掉了,呵呵~~好一個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