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迪烘焙坊---[米布丁]食記

北市泰順街33-6號  02-3365-2835

近重溫家裡面的食譜.翻到一道名為budino di riso(香米布丁)的甜點.照片上的布丁看起來又乾又硬.白米像是硬生生的被卡在乾乾的蛋液中.絲毫引不起食慾.第一次吃米布丁.是在永康街一家名為[秀蘭]的餐廳吃到的飯後甜點.熱騰騰的米布丁細滑甜潤的口感.在我的腦海中烙下了一筆甜蜜的回憶. 

因為義大利米不易取得.macaron想自己做也有一點小困難.便四處找找有沒有一家店有賣米布丁這一道甜點.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macaron在師大附近鑽進鑽出之時給找到了.


[高迪烘焙坊]一家規模相當小的蛋糕店.有別於現在蛋糕店精緻的裝潢.高迪店內只有2組銀色的桌椅.販賣的區域也只有一個蛋糕的冰櫃.與收銀台上幾盤剛出爐的手工麵包而已.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兩位老闆娘靜靜的整理著流理台.下午的陽光打入店內.一切顯得相當簡潔明亮.

櫃裡的蛋糕賣相都相當的樸實.有起士蛋糕.巧克力蛋糕.蘋果塔.當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米布丁.價格大約在45-60元吧?以其大小來看.算是中等的價位.一旁的麵包身價可就直逼一流大飯店了....40-70的都有...

還有一陣子才會到家的macaron.當然希望在路途上不要影響到蛋糕的品質.因子站再冰櫃前想了一陣子 .兩位年輕的老板娘知道我的顧慮後.親切的為我解答.講解完後就靜靜的處理別的事.讓我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考慮.因為沒有吃過這ㄧ家店的蛋糕.macaron還是決定先買一塊米布丁(45)就好了.


再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老闆娘在取出塊布丁時.不小心掉在地上了.只見他取出另一塊迅速的幫我包裝好.微笑的遞給我後才去整理地面.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有一種罪惡感......

米布丁(塔)的外觀相當高雅.兩片煮蘋果交錯的放在柔軟的布丁上.上面灑滿了肉桂粉.

冰過的塔吃起來更加有質感.富含汁液煮蘋果又酸又甜.配上肉桂的香氣直令人感嘆為何只有兩片....


主角米布丁當然一點也不遜色.香滑濃稠的布丁醬鑲嵌著適量的米飯.飽滿的釀葡萄點綴其中更添風味.配上酥脆的塔皮~~ 整份米布丁不會非常甜膩.讓人回味無窮...

高迪除了上述的甜點尚有許多鹹點.出貨時間不定.想吃的話只好碰碰運氣了(老闆娘真的好親切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