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miya意湘情苑〕義大利麵食記

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06號

週六和好朋友相約聚餐.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一個月以前朋友就預定在這一家義大利餐廳享用午餐.剛開始我對於這一家小店的超人氣始終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沒想到愈接近11點45分.店門口的人群就愈多--像是吸鐵一般.不斷吸著來往的路人.這時我才想到.還好她们有先訂位--不然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


  45分一到 . 人潮瘋擁而入 . 店內的裝潢感覺還不錯 . 如果除去不知道掛了幾年的聖誕節裝飾會更好....該店有兩層樓 (一樓與地下一樓). 我們的位子被排在一樓的牆邊 . 加上柔和的燈光與鋪著白色桌巾的餐桌 .  4人座的位子還算舒適 . 四處望望 . 才剛開店不到5分鐘居然做了8分滿 ! 年齡層從情侶到家族聚餐都有 . 服務生快速的送來檸檬水與菜單 . 菜單中幾乎都是套餐(除了主菜還有麵包.湯.飲料) . 週末的價位從220-1000元不等(週一到五好像是160元?) . 至於麵的種類不外乎是青醬 . 奶油等基本菜色 . 我決定吃青醬鴨肉義大利麵(220)......

在等待期間.我發現這ㄧ家的水杯很不一樣 . 底部貼有類似貴族家徽的花紋呢 ! 雖然人工味十足 . 可是在燈光的反射下還挺漂亮的 !

當大家都點完餐點的同時 . 四個熱呼呼的麵包也上陣了~



加熱過的麵包有一種奶油的香氣 . 相當的誘人 . 外皮酥脆 . 內在柔軟.放入口中就有一種屬於麵粉的甜味緩緩蔓延....就算不加奶油也很好吃 .  剛吃完麵包湯就上來了....

當我拍完照 . 正要準備享用時 . 服務生居然已經端上我的主菜--義大利麵了!?這下我...我..是要讓濃湯冷掉呢 ?還是讓義大利麵糊掉 ?眼睜睜看著兩道美食的我....一下子陷入兩難.....



最後我決定先吃義大利麵 . 一入口.濃濃的九層塔香頓時擴散開來 . 義大利麵雖不到彈牙的地步 . 但至少不是爛爛了口感 . 鴨肉片的薄薄的 . 吃起來比較像是培根......橄欖油則是多到可以當麵湯 . 讓人吃的膽顫心驚 .  吃ㄧ點義大利麵後 . 我便開始享用濃湯 . 湯是十分普通的玉米濃湯 . 裡面的玉米不少 . 等打撈完玉米 . 我又回頭吃麵 . 想說等一下再回來喝 . 沒想到...手腳俐落的服務生居然將它收走了~~>0<...(還好玉米已打撈完畢...)

最後的飲料是柳橙汁 . 個人覺得有點太甜 . 也許是太久沒有喝果汁的關係吧...?

這ㄧ趟吃下來含服務費每人242元 . 個人覺得主菜非常非常的普通 . 其他倒是還好 . 不過裡面氣氛還不錯 .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P.S-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們 . 在這ㄧ天給我這麼大的驚喜 (超感動中...) >-<
arrow
arrow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