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培米堤  法式烘焙食記

北市復興南路 一段107巷5弄2號

好久沒有買甜點的我.前幾天決定到sogo去逛一逛.本來想去rubie買蛋糕捲.一進去只見到一位長像非常平凡的男服務生.正在用他那高八度的聲音講電話.見到有客人上門也只是瞄一眼.然後繼續他的談話...我想不要說是我.換做是任何人都不會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買東西的...何況也沒有我想要的商品.於是頂著近35度的高溫.我朝著距離稍遠的雅培米堤前進...

一進去雅培米堤.熟悉的木質地板讓人全身放鬆.平常天的下午只有兩三桌客人..輕柔的音樂.些許的餐具碰撞聲..服務生親切的詢問是內用還是外帶.在表示要外帶後.我的眼光馬上就轉移到蛋糕櫃上.單層式的玻璃櫃中.放滿了精緻的糕點.在柔和的燈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十分鐘後(我選東西真的很慢...)--眼見小姐们各各咬牙切齒.我不得不下最後決定.結果我買了--歐培拉(75).甘那許(70).檸檬塔(70)..結完帳後.我又用相當微弱相當欠揍的聲音表示是否可以拍一張照片?小姐们用非常無奈非常想把我早點請出去的表情表示同意.結果我又在蛋糕櫃前站了5分鐘...最後還是看到其中一位疑似轉身拿刀要殺人才停止拍照-----接過包裝精美的蛋糕.臨走之前我又看到一個新產品--覆盆子慕斯(50).又忍不住買了下來....

如果你看到一為拎著蛋糕的女性.在近35度的下午於東區狂奔....請你裝做沒看到.......
美麗的外包裝....

檸檬塔
雖然早已在許多人的食記中出現過.不過我還是要發表一下. .. 上層略帶焦色的蛋白霜.帶著淡淡的甜味.薄薄的塔皮相當的酥脆.搭配上酸甜的檸檬內餡--讓人達到味覺的平衡 . 這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甜點^-^.

歐培拉
早就想吃吃看的經典的糕點.冰過後.上層的巧克力變的相當的脆.一入口.咖啡和巧克力的香味一起湧上. 濕潤的蛋糕體和香滑的奶油形成絕妙的搭配 . 還有入口即化的巧克力.令人回味無窮的糕點..

甘納許
半徑長達11-12公分.份量十足的巧克力蛋糕.上面覆蓋上厚厚一層的可可粉.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叉子叉下去的那一刻才發現沒那麼簡單.原來蛋糕是由巧克力海綿蛋糕和甘納許所組成的.牛奶巧克力所做成的甘納許帶著溫和香濃的甜味.厚實的甘納許和鬆軟的海綿蛋糕相輔相成.如果你喜歡巧克力蛋糕.卻從沒吃到滿足過.推薦你試試這款蛋糕!

      最後一個..覆盆子幕斯.薄薄一層糖粉覆蓋著覆盆子.奶油香堤.莓類幕斯.和海綿蛋糕 .雖然又是慕斯又是奶油.卻因為慕斯帶著淡淡水果的酸甜與香堤接近卡士達醬的香醇.形成完美的組合 .











這ㄧ次的蛋糕沒有一個讓我覺得踩到地雷. 浪費錢的感覺. .雖然有人說該店因為中央製造的關係 . 品質有慢慢走下坡的趨勢 . 但我個人認為這ㄧ次買到的蛋糕讓我吃的很高興 .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所以.下次我還會去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