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 走出食譜的蛋糕店~西荻窪 Glace

來到潔白簡單的小階梯前,macaron真的有點激動.... 不敢相信,真的,和書上的照片一樣,一樣的小階梯,長長的招牌上印著依照新約聖經繪出的葡萄樹與漂亮的英文字體,[glace] 蛋糕店...

真的,好熟悉!! 因為,這一家店的老闆兼蛋糕師樋口浩子所著作的食譜: [ 歡迎進入glace西點紅茶時間 ]是Macaron第一本,屬於自己的蛋糕食譜.... 書裡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快要被Macaron看到爛掉了.....當然,對於出現在書背的店家外觀熟悉的不得了...

位於西荻窪車站徒步約5分鐘,隱藏在有點雜亂的街道後頭,由樋口浩子自宅改建而成的蛋糕店,推開木門,迎面而來的是很普通的兩層蛋糕櫃,上頭擺放著備受好評的戚楓蛋糕與酸奶油蘋果蛋糕等常溫蛋糕,面著窗戶可以享受陽光的是一張可以容下10個人的大木桌,可惜,當天已經被歐巴桑團訂走了,剩下的是有點陰暗擁擠的小位子,看了一下蛋糕,果然和食譜中出現的蛋糕種類一模一樣,可惜,當天沒有macaron一直很想吃吃看的[栗子蛋糕],只好點了一塊招牌蛋糕之ㄧ的[白桃慕斯]

 

等待蛋糕的期間,旁邊的桌子來了一位中年男士,邊看的報紙,邊要著咖啡與巧克力蛋糕,餐點一來,也不顧咖啡極為燙口,硬是西哩呼嚕的喝了半杯,以極快的速度捲光了不算小塊的巧克力蛋糕,再灌下剩下的咖啡,捲起報紙,結帳離開,前前後後不到15分鐘,讓macaron有點愣住,接著,又來了一對中年夫妻,本以為先生會只點杯飲料,沒想到,看似嚴肅的先生,居然也點了一份抹著厚厚鮮奶油的草莓蛋糕.... 然後兩夫婦就這樣啜著熱茶,一同品嚐著糕點,靜靜的微笑著....

觀察著客人的時候,macaron的蛋糕終於上桌了,有點奢侈的白桃慕思蛋糕,記得除了上頭一片一片裝飾用的白桃之外,連幕絲裡頭都和有滿滿的白桃果肉.

薄到不能在薄的海綿蛋糕相當濕潤,慕斯的部份也許是因為加入蛋白與果肉的關係,相當的鬆,感覺每一口都飽含氣泡,白桃的味道很清爽溫和,淡淡的,可惜....macaron在吃完後感覺並不很特別,也許別的會比較好吃吧??

有點失望的起身結了帳,正巧老闆娘從出房出來接電話,書上將烏黑的頭髮鬆鬆的匝在後頭的樋口浩子小姐,如今已經略略駝背,紮在後頭的頭髮也已經呈現灰白的顏色,唯一不變的是長長的圍裙以及條纹的洋裝... 抓著已經少見的粉紅色電話,俐落的抄寫著,電話的那一頭,又是一桌要訂位的電話,從1984年開業到現在,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glace必定已經成為當地人心中一個可以放鬆,可以品嚐樸實蛋糕的最佳廠所吧??

在次走在下午的 西荻窪街道上,回想著glace每一模蛋糕在書中的樣子,有點得意的笑了,曾經以為[西荻窪]這個永遠都不可能去的地方,到現在嘴裡還殘留著白桃甜甜的味道,真的找到了!! macaron的小小朝聖glace蛋糕店!

 

GRACE
杉並区西荻南3-16-6
TEL 03-3331-8108.OPEN 11:00~21:00 日曜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