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新鮮藍莓瑪芬蛋糕 blueberry muffin

IMG_3230

 

 

這個周末和家人一起殺到好事多,本來只想逛一逛,買一點熟食回家,沒想到....居然看見了超極令人心動的商品~~~ 新鮮的藍莓!!! 一大盒約900克吧?? 價前居然是300圓左右台幣!!!

 

和大家報一下價,平常在水果店或是超商,藍莓約50克大概都要賣到100圓左右台幣, 看到這一盒不買怎麼行行行........!!!!

衝動之下, 明明知道家裡頭會吃藍莓的只有macaron一人...還是買了下去...

 

然後回家抱著一大盒不知道該怎麼辦,要在新鮮的時候盡量的作甜點才行...

 

IMG_3205

 

 

900克的新鮮水果, 每一顆都超漂亮,連壓到的都很少....太令人感動.

 

小冰箱裡頭放不領太多要冷藏的東西,所以macaron就很奢侈的將新鮮藍莓作成長溫蛋糕, 也就是最普遍的藍莓瑪芬, 當然,如果你要用藍莓罐頭,或是冷凍藍莓都可以製作~!!

 

 

IMG_3206

 

 

先在鋼盆裡放入已經回室溫的軟無鹽奶油120克,加入白砂糖50克與細的二砂糖或是細的褐色砂糖115克打發到泛白.

接著在奶油裡頭慢慢加入107克的全蛋蛋汁(已經回室溫),每一次加入都要確定拌均勻

粉類是低筋麵粉300克+BP7克,牛奶120克回室溫.

將粉類1/3加入奶油中用刮刀拌均勻,再加1/3的牛奶拌勻......>粉類.....>牛奶....直到材料全部拌勻,不要拌過頭,拌勻就可以停手.

最後加入新鮮的藍莓250克拌勻.

這個份量可以做約布丁杯12個份的馬芬蛋糕.

 

 

IMG_3207

 

 

入杯之後macaron還灑了一點餅乾碎crumbleu 一起烤,吃起來更有層次,奶油的風味也會為這個馬芬加分不少喔~!!

這一次同樣也用紅糖做,吃起來更香.

 

 

IMG_3208

 

 

180度烤約30分鐘左右吧?? 烤到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了~!!

 

 

IMG_3231

 

 

 

因為用新鮮藍莓,拌的時候藍莓不易破裂,在蛋糕裡頭還可以嘗到整顆多汁的藍莓,這種配方的馬芬直地很細製,當天吃相當濕潤,尤其是剛剛出爐的時候上層又香又脆,是macaron最喜歡的品嘗瞬間~!!

IMG_3235 

 

隨性就是這種馬芬最美的樣子!!呵呵~~~~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芬食譜 蛋糕 藍莓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