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甜點] 藝術品般的糕點  Parlour Laurel 


本文來自

京都世田谷区奥沢7-24-3

與朋友在尾山台車站作美食巡禮時,來到了這一家店,剛剛好在尾山台與九品仏車站之間.

這一家店的主廚;曾經來到學校做一日講師,交的就是蛋糕的裝飾.


和店內近乎藝術品的糕點不同,這一家店的外觀相...當...的不起眼,很懷舊簡單的一家店.蛋糕櫃很明顯的分成兩派,一派是漂亮不過傳統的造型.一派則是不論是顏色或是外觀都相當新穎的糕點.

到學校的是父親, 在店內的嶄新糕點則是出自在海外經過歷練的兒子之手.

人多勢眾,macaron立刻點了3個蛋糕大家一起分著品嘗.     因為人手不夠,店長到廚房請人幫忙,沒想到初貸與二代主廚都出來了.....  不愧是大廚, 三款蛋糕下方的盤子都有用心搭配過.


シチリア, 覆盆子與開心果的慕斯, 慕斯的柔軟度相當好,令人驚異的是中間酸甜的莓果醬汁,量剛剛好頂出嘴中的重點,流質的狀態讓人胃口大開.


吸引人的外型,橘色的球狀部分是經過巧克力噴槍洗禮過的白巧克力球, 中間則是巧克力慕斯與百香果布雷, 切下去不到爆漿卻也絕對不硬的絕妙軟度與融口度,百香果的微酸果香與巧克力的甘美,切下去石下方的巧克力米果層與上方的球體一同碎裂,下方的巧克力米菓有還一點點鹽,嘴中的味覺層次不停變換,口感也忙不停.....相當精彩的一道甜點~!!

スフェール


最後一到,看起來很不特殊的牛油奶油蛋糕,因為食通同學極力推薦才點的, 沒想到....吃進嘴裡真的好吃!! 海綿蛋糕鬆軟有彈性卻絕對不乾,中間的牛油奶油濃郁卻不厚重,入口即化相當輕盈,再牛油奶油與蛋糕之間還夾著香脆的核桃增添口感, 核桃的油脂香味緊接著奶油在嘴中綻放開來~......雖然簡單卻絕對不容小覷的一塊美味蛋糕~!!還好有點用!!

美食之旅持續漫步中.


macaron的粉絲臉書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