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有曲線的巧克力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

本文來自

平常acaron在上課的時候,凡事要鋪蛋糕紙乳模型烤的蛋糕,幾乎都是用類似白報紙的蛋糕紙入模,不過這一次不同,老師特別提醒macaron與同學,要舖比較光滑上過蠟的高級烘焙紙!!  為了要讓蛋糕可以優美的呈現凹下去的狀態,得刻意讓蛋糕邊邊站不住腳才行~!

看似普通的巧克力蛋糕,作法與材料可比只要一個盆子攪拌到底的布朗尼蛋糕還要來的複雜得多,相對的,口感也比較多層次~
剛剛烤好的蛋糕一出爐,中間澎起的地方稍稍下陷,進而龜裂,周圍也向內收縮,像是有腰身一樣~這才是成功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雖然乍看之下不甚美觀,不過等到蛋糕冷卻之後灑上防潮糖粉.....簡單而優美的巧克力蛋糕~華麗感瞬間~大.升.級!!!


上層鬆軟表層還帶點脆脆的口感,到了中段與下段則是紮實帶點濕潤~ 不很甜的配方,巧克力外加可可粉的超級威力,讓巧克力的味道還沒吃就可以聞到一陣一陣的香氣~
年長者也會接受的樸實糕點~

望著自己的腰圍,macaron開始希望自己也像這塊蛋糕一樣....一樣的凹凸有致啊.....淚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