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卡門貝爾乳酪三吃!! 下酒專用乳酪小蛋糕

本文來自
Camembert--卡門貝爾乳酪是法國最有名的白黴乳酪之一,略硬的白色外皮具有獨特的乳酪香氣,裡頭則是呈現綿密略軟的濃厚口感,內部略軟的食感再加上幾乎沒有特殊的氣味,說是是想要嘗試乳酪的入門款最佳選擇也不為過.

聽說卡門貝爾乳酪適合搭配口感比較渾厚的葡萄酒的樣子,是否真是如此macaron不知道,不過,macaron個人挺喜歡卡門貝爾乳酪的~ 剛好city super有在特價,macaron就買了一小盒回來試試.  不過,只用一種方法吃,勢必會有切過的乳酪剩下來,macaron可不想看到心愛的乳酪連內部都泛白(也許是泛青??) 所以macaron想了幾種吃法,一次把他全吃光~!!


這一家廠商有獨立塑膠盒子包裝~

卡門被爾吃法一~ 加葡萄乾一起吃,為鹹的乳酪加上甜甜的葡萄乾一同享用絕對不會錯!!

吃法二~ 在乳酪中間挖出一個小蓋子的分量,再用為波加熱一下下,約40-50秒,用餅乾或是麵包沾著吃~ 豪華的乳酪鍋~!! 還會牽絲的乳酪入口即溶,讓人無法抗拒的超濃厚口感!!

最後~ 燒烤乳酪小蛋糕
材料:
卡門貝爾乳酪..........約90克
奶油乳酪.......20克
鮮奶油.......35克
砂糖.........30克
全蛋..........1/2個
低筋麵粉......1大匙
1.將卡門貝爾和鮮奶油放進碗中,加蓋微波約1分半,取出攪拌均勻,過濾
2.將剩下的材料依序加入,攪拌均勻
3.以180度烤約20分鐘,取出放涼

很可口的下酒小點心~ 乳酪的口感比預想中的還要美味~

您也來吃吃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