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省不了功夫的甜味.烤番薯比較學

本文來自
感謝老天,在macaron還沒有念書念到鬱卒到抓狂之前,終於又解決掉了一個大考,出去放風散心的時候,順道帶回來了兩支又肥又壯的番薯.不過正好肚子沒怎麼餓,也就沒急著把番薯微坡來吃.   macaron之前總是貪快,總是選擇最會抵損番薯真正美味的方式烹調番薯. 微坡雖然可快速的讓番薯變熟. 可是做出來的番薯乾乾鬆鬆,如果一不小心加熱超時.做出來的成果可能連咬都很難.

反正也不急著吃,macaron決定乾脆試試看用兩種不同的方法烹調番薯,一種是快速懶人法,把番薯切塊,在碗裡頭放入半碗的水,加蓋以微坡的方式,半微坡半水煮的弄熟了番薯一號,這樣做出來的[番薯一號]看起來比完全微波做出來的番薯外觀看起來好多了,沒有因為水分被抽光而產生出來的可憎裂痕.

然後,macaron又用鋁箔紙把[番薯2號]小心的包起來,在烤盤裡放一點水後,有180度烤約1個小時,烤到中芯熟透,揭開鋁箔紙的瞬間,烤番薯的焦香味也一同飄上來,聞起來真的好極了!

令人興奮的下午茶時間終於來到,macaron決定先吃番薯一號,恩~很綿密的口感,不過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令人讚賞的地方,番薯的香味很淡,甜味更淡,如果不全心全意的去尋找,根本不會發現.不過本來水煮的就不能夠對他抱太大的期望.
接下來是番薯二號,令人期待的烤番薯,耗食一個小時慢慢烘出來的正宗烤番薯!!  果然,放到口中的味道美味道令人感動~! 好甜!幾乎和糖炒栗子一樣的甜度,好香~ 番薯的香味感覺都被釋放出來了.品嘗這細緻的口感真的是一種享受~!!  

忘記在哪一本書上面看到,筆者用4種不同的方式去烹調番薯,分別是[燒(烤][蒸][水煮][微波],烹調時間上,最快的還是微波: 7分鐘,然後是水煮: 20分鐘, 接著是蒸: 30分鐘,最慢的是烤: 一個小時!! 不過筆者接下來用甜度來做等級區分,所得到的成果和前面的恰恰相反!! 微波的甜度: 13度,水煮的甜度: 15度, 爭的甜度: 19度, 烤的最甜: 22度!! 燒烤的甜度幾乎是微波的倍以上!!  而且微波的番薯冷掉後變得乾硬難以下嚥,不過其他方式都會保有番薯完全的水分.

原因在於番薯的澱粉質要經過長時間的緩慢加熱方能轉換成令人開心的糖質.
macaron每次都覺得烤番薯不過就是番薯拿去烤罷了,幹嘛賣這麼貴?? 實際做過後才發現,這叢生番薯道烤番薯中間所耗費的驚人時間,就是價差的由來~ 烤番薯貴還是有它的理由在的~!

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批的楓葉了,還好沒有在考試的時候就全部掉光了,和去年一樣,macaron這次是到代代木公園拍,很幸運的是,今年的天氣很好,連一片雲都沒有,是一個大晴天.




好天氣~公園充斥著遛狗與溜小孩的外國人,讓acaron有一種身在歐美的錯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