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食] 2月3號~節分 !! 灑豆子,黃豆粉かぶりつきpocky

節分! 惠方捲! 福豆! 從一月中的東京街頭這幾個字絕對是重點字眼.  不過這一些都要在2/3號結束了

2/3號節分,立春的前一天便為節分,在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備有豆子(炒過的黃豆),由家長帶上鬼的面具,大家便抓起豆子往鬼身上灑,一邊念著[鬼は外、福は内] , 然後吃下自己歲數的豆子,祈求這一年平安無事,這就是節分重要的一項活動~ 豆撒き



然後~ 另一項商人必推重點.....惠方捲~!! 捲有七種材料(7福神)的壽司捲,沒切過的壽司捲長長一條,每一年都有一個特定的方向  (歲得神所在的方位:惠方)  ,今年好像是東北東,然後全家人就面對的這一個方向,微笑的,默默的吃完這一條巨大的壽司捲,(一定是很有趣的畫面...),據說這樣就會有信福來訪,無病息災.....(重點是....東北東在哪??)


吃完一整條碩大的壽司,這樣艱鉅的任務MACARON做不到.... 還好7-11有出代替品~ 巨大的かぶりつきpockY~呼呼~一完這一隻巨大的POCKY可是完全不成問題, 長達約21公分的POCKY粗約1公分,可以實實在在的品嘗到鬆脆的餅乾,外層的巧克力是黃豆粉口味的,好香喔~~ 黃豆粉.

一盒裡頭有三隻. 很活潑的顏色包裝.


其實,這場的比較像是日本童話中,紅鬼拿的棒子....XD  一支60卡,挺瘦的.

惠方捲出現的型態越來越多樣,麵包店,蛋糕店,都會推出一整條沒有切過的桶型產品,一律都是惠方捲.

開心的吃完了pocky....然後,誰可以告訴macaron東北東到底在哪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