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童趣的星星大理石起士蛋糕

macaron妹的好朋友生日了 , 因為同學知道macaron會做點心 , 就提出想要吃吃看大理石起士蛋糕的要求 ,macaron當然也樂的幫她特製一個很濃很濃的起士蛋糕 , 買好了材料 ,macaron正準備動手做的時候 ,macaron妹又告訴macaron , 想要做成有星星元素在裡頭的蛋糕.


如果在上頭加上調溫過的星星形狀巧克力, 怕會在回溫之後溶化或出現水珠 , 如果加上餅乾星星 ,又怕在冰箱中潮溼了....怎麼辦才好??

還好因為尺寸不大 ,macaron找到了本來用來做聖誕餅乾的星型壓模 , 在烤好冰過的蛋糕上頭輕輕一壓 , 再用刀子照著模型切割就完成了.

希望收到的人 , 在開啟盒蓋的瞬間 , 也會因為這不同的造型而驚喜一下.


材料:
奶油起士.......500克
原味優格.....200克
糖.............110克
蛋.......5個
奶油.......110克

萊姆葡萄......適量

奶油餅乾.......250克
奶油........100克

苦甜巧克力.......40克

1.餅乾壓碎與奶油混勻後在模型中壓實, 鋪上力乾水分的萊姆葡萄乾, 放進冰箱中預備
2.奶油起士與糖打軟加入優格拌勻後, 分次加入蛋汁
3.融化奶油後慢慢倒入攪拌均勻
4.挖出約65克的麵糊備用
5.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後與預留麵糊拌勻
6.原味麵糊入模, 淋上巧克力麵糊
7.以160度烤約90分鐘
8.取出連模冷卻後冰3小時, 完成


下重本...不含粉類的重起士蛋糕 , 濃!! 因為用的巧克力成分也很高 , 雖然號稱是大理石 , 可是上層的巧克力味道完全不輸下方的原味蛋糕體,加了優格讓蛋糕雖然濃厚卻不膩口 , 反倒因為有點酸味而不知不覺挖下第二口.

給小朋友吃這麼多酒好嗎?? macaron偷偷的加了大量的萊姆葡萄乾進去 , 帶著一點點大人的滋味 , 生日快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