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 超級下酒?手指蛋糕&栗子蒙布朗

macaron某天烤了一盤手指蛋糕,其實這一種蛋糕就是用來鋪再[提拉米蘇]中間的那一種,自己做就可以了,不算是太難,如果家裡有手提式攪拌器的人會更好做,macaron那天吃飽飯沒事做,來練一練手臂.

重點是macaron爸與macaron媽當天突然想要喝點小酒的時候,正好趕上蛋糕出爐的時間,macaron東搖搖西晃晃,放下蛋糕就回頭收拾廚房,等到收拾完出來,兩盤變一盤,還是稀稀落落的那一種,超級下酒的蛋糕.....是因為很涮嘴嗎?? 其實如果有香檳,這一種配法還是不錯的.



材料:
蛋黃......3個
糖.......90克
蛋白......3個
低粉.......90克
糖粉........適量
1. 蛋黃與半量的糖打到泛白
2. 蛋白與剩下的糖打發
3.將蛋白混入蛋黃中
4.低筋麵粉過篩,拌入其中
5.放入擠花袋裡擠出想要的形狀與大小
6.灑上薄薄一層糖粉,放置5分鐘,再灑一次糖粉
7.170度烤20分鐘

因為沒有含油脂,所以吃起來特別乾脆蓬鬆,灑上糖粉是必要的,除此一來表面會比較漂亮不說,也比較乾燥




沾著白酒或是香檳享用,因為裡面的氣孔多多,特別容易吸水,放到嘴中入口即化,甘潤可口


蒙布朗的機底也用它~不過使用之前必須拍上適量的酒糖液,不然吃起來會太乾,卡喉嚨.


這一次的內餡為奶油香堤,糖漬栗子,很標準的組合,順便提一下,這幾種的調味方面,全部都可以使用萊姆酒,味道很棒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