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韓式蔬菜煎餅食記

源市場旁的巷子內


天氣漸涼.衣服穿的不夠多的macaron走在公館的巷子中覓食.本來只想去7-11買一個饅頭填填肚子.順便暖暖手.想到有一陣子沒去造訪的小攤街.便多走幾步路.去探探險.攤位都差不多.沒什麼太大的變動.就是上次macaron吃的生煎包不見了.又向前走了一些.突然發現了一個新攤子..韓式蔬菜煎餅(20).



可以加錢增添一些配料.客人不斷的上門.老闆娘不斷的往煎鍋中倒入原料.帶有一些油膩的香氣.像是一雙無形的手臂.把macaron拉到攤子的前面....
















好好吃的樣子~
白嫩的餅皮在高溫下已慢慢結膜.再這時抹上一層蛋汁.豐富的蔬菜大剌剌的躺在其中.一副[我很健康的]樣子.











一人份就1/4.份量不小.....老闆娘澆上蕃茄醬與醬油膏後.輕輕的對折放入塑膠袋中.接到手的瞬間.剛出爐的熱度傳到指尖.好舒服啊~











蔬菜餅略帶Q軟.加上各種青菜的爽脆的口感.與酸鹹的醬料.讓人不會感到太油膩.1/4的餅份量剛好作為女性的晚餐



















其中的蔬菜相當豐富.據老闆娘說.餅中的蔬菜是隨當天組合.像今天就有:紅蘿蔔.洋蔥.南瓜.高麗菜等...可惜水源市場沒開.不然還會有豆芽菜.加進去更好吃.

.[這可是我自己獨創的秘方!]老闆娘說.[我還想要申請專利呢!因為這個餅你在別處是吃不到的!]


macaron對於為什麼叫做韓式相當好奇.結果.他說:這是由韓式煎餅改變而來的.首先.不用蕎麥粉.蛋汁是刷在外面.蔬菜也有不同.設個餅相當健康.絕對不參不應該參的東西.




這ㄧ番話聽的macaron一直點頭.只是後來邊吃邊想.好像也不大對...全都改了.那不就變成蛋餅了?
不過.這ㄧ家的餅還真不錯.份量也足.下次再去看看的老板娘又加了什麼新的蔬菜在裡面吧!希望他早日申請到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