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焙] 橘皮焦糖小蛋糕

 

IMG_0999

 

前一陣子香吉士大出, 吃完甜甜的肉, macaron看著被擱置在一旁的漂亮橘子皮, 這丟掉也太可惜了~!! 不單單是顏色,香吉士的皮充滿了橘子最精華的香味, 只要用糖與水,就可以自己做成糖漬橘子皮,做甜點時可好用的呢~!!  在外面買,品質好味道好的價錢高, 稍微便宜一點的吃起來味道又有一點不大對進,防腐劑一堆堆,還是自己做得比較安心~>,

 

做法,

將橘子皮盡量消去果肉留白白的部分

放入有加少許鹽的滾水中約20分鐘<,煮到中心依然有點韌度的柔軟程度,

冷凍庫放一睌後取出退冰,

這次削去白色的部分秤重量ˇ備用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柳橙汁與糖還有水

糖將煮滾後放入準備好的橘子皮, 這次用小火煮到甜味進去就完成了!!

 

IMG_1007

 

放進蛋糕中~!! 反正都要切碎的,放進ˇ蛋糕裡頭的橘子就不用太漂亮.~香甜鬆軟的焦糖蛋糕意外的配合.

 

 

IMG_1004

 

因為要加橘子皮, 這次的焦糖蛋糕很不甜, 

最後的裝飾則是由醃漬橘子皮的糖漿加上糖粉就完成了橘子糖霜, 細細的擠出自己所要的形裝線條就可以了~!!~@@

 

 

 

 

IMG_1001

 

今天只有試幾種花樣,下次再試試看別的,

因為裡面要加橘子, 這次的焦糖是用二砂糖做的,味道更有層次.

 

IMG_1011IMG_1003 

 

 

好久沒做蛋糕了,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圖~!!

下次再補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