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野菜 sweets ! ] 毛豆番薯銅鑼燒

  macaron家每到周末都會跑出一堆毛豆,是為了要給大人下酒用的,其實毛豆的營養價值很高,用來配酒實在太可惜了,翠綠的自然顏色,正好用來作為春季的甜點.

第一個想法就是把他磨成泥來用,可是毛豆泥本身沒有黏著性,解決的方法可以加入白豆沙,可是如果手邊沒有白豆沙怎麼辦呢?

雖然已經不是地瓜的產季,但是最近的地瓜甜度驚人,恰好地瓜的黏性與甜度都相當足夠,如果要做毛豆甜點,地瓜剛剛好代替糖與其他配料,做成完全靠蔬菜自己本身的力量製造的果醬~

材料:
毛豆......適量
加鹽煮熟後去豆莢,小心的剝去外層的薄膜,磨泥備用

番薯.....適量
洗淨去皮蒸熟後搗成泥狀,與毛豆泥拌合
(嚐嚐看味道,不夠甜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



做好的毛豆地瓜醬,就手癢的想要做些什麼,不然實在太無趣了.

又做了銅鑼燒,刻意做成10元銅板大小的銅鑼燒,一口一個剛剛好,銅鑼燒的餅皮裡頭加了龍眼蜂蜜,與不大甜的毛豆番薯泥搭起來剛剛好,越嚼越香,很耐吃又漂亮~



關於毛豆:

毛豆鮮種仁含有極高的水份,因此其蛋白質含量或脂質含量略低但醣類則比成熟大豆種子為高,而毛豆營養成份,主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醣類、粗纖維及灰分等人類所需之主要營養分。尤其是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良,尤其含有8種人體所必需胺基酸,這些是大多數穀類食品中所缺乏或含量較 少之胺基酸,為植物食物中唯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此外,尚有25%的碳水化合物及5%左右的礦物質。在碳水化合物中醣類佔12%左右、澱粉8%、粗纖維5%。總醣中以蔗糖含量最多,其次葡萄糖、果醣,而棉籽醣、澱粉醣含量很少,至於礦物質成份包含了鐵、鉀、鈣、磷、鎂、錳、鋅、銅…等,其中鐵質不但比穀類或其他豆類多,且容易被吸收利用。另外,毛豆的灰分呈鹼性,與其他穀類或肉類呈酸性明顯不同,有利於腸明的消化與吸收。

http://140.127.10.49/plant/dicot/dicotpoly/per/leg/leg19.htm

很營養的毛豆醬,還有很多變化,可是macaron最愛的還是直接抹麵包吃~ 當早餐也很健康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