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我行]--台灣故事館遊記br/>
台北車站KMall B2

陰暗濕冷的周2.macaron再金過臺北車站時.有一個穿著相當[鄉土]的阿伯塞給macaronu 一份傳單.緊接的是一坨肥肥的布偶湊過來.原來是樓下有一間類似主題樂園的[台灣故事館]將於11/27開張.現在正在供民眾免費試玩參觀.反正沒事.macaron二話不說就走了下去.

剛開始走的時候的確需要一點勇氣.因為樓梯間空空蕩蕩.除了已凋零的慶祝花草.和幽暗的燈光與海報.讓人懷疑是否已建蓋完成.走在前面的幾位媽媽已經有幾位想回頭了.正好一位工作人員上來.見到這樣的狀況.立刻用非常熱情的口氣.請眾人下去參觀..

[哇]--建築在室內的主題博物館.是以街道的方式呈現在眾人的眼中.耳邊響起的是一一嗚嗚的鄉土流行小調.走在1965年代的老街访.真的相當的特別.好像步入時光的隧道!這些只有在課本上才看過的場景.房舍.商店.充斥著古意的空間.能走在其中真的讓人相當的興奮!

拿起隨身帶的相機.macaron開始狂殺記憶體....><

春露商店--  裡面唯一的雜貨店.商品有涼菸糖.模型.牛奶糖.小豬墣滿等復古小玩意.

國語推廣教室--[不說方言.要說國語] 黑板與風琴.笨重的課桌椅.帶有優良學生的圖片的推廣海報.你是幾班呢?


















新樂園冰果室--販售有各類冰品與熱甜品的冰果室.服務生還穿著綠衣黑裙呢><


信用合作社前面未來可能會設計一個小攤販.
故事館其他還有--賣壽司.滷味.雞蛋糕.的路邊攤.
















來發百貨行--學生服商店.藍裙.白衣.黃帽....只是模特爾有一點可怕.....

保生堂--中藥鋪.後面的藥櫃令人擔心如果地震了怎麼辦....














麗珍寫真館--裡面還有那一種照一次就換一個燈泡的大型相機呢!

金大方理髮店---客觀你今天要剪哪一顆頭?一個個模型娃娃放在窗邊.讓人有一種想問這一句的感覺.
其他還有許多餐廳.都還不錯.懷舊的故事館整體來說建造的相當精緻.如果老師們要來一趟鄉土教學.來這裡參觀也許會有不錯的成果.大概從27號以後就要收門票了.可以的話還是趁現再趕快來玩一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