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發酵奶油製作.布列塔尼餅乾 galettes bretonnes


在之前的學校曾經有做過一款用發酵奶油做的餅乾,十分美味,這次特別購入了相較起來比較高價的發酵奶油,第一道浮出腦海的菜單就是這一道餅乾.

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傳統餅乾, 用極軟的麵糊加上環狀的模型下去烘烤的厚餅乾,本來應該用有鹽的奶油下去做,但是這一次買的是無鹽奶油,所以macaron隨意加了一撮鹽下去,味道一樣好~!!



發酵奶油......145g
鹽......4.5g
糖粉.......85g
蛋黃.....1又1/3個
蘭姆酒.....12g
低筋麵粉........145g

1.將奶油與鹽.糖粉攪拌均勻
2.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加入蘭姆酒攪拌均勻
4.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後放入保鮮膜中桿成約1-1.5公分厚度的長方形,放入冷凍庫中約1小時
5.用小圓型蓋處數個圓形麵糰,在上方塗抹分量外的蛋黃
6.將抹好蛋黃的麵團兵回去冷凍庫約5-10分鐘,再度取出塗抹第二次蛋黃(分量外) 抹均勻後用叉子或是竹籤在上方劃出交叉的格子花紋
7.將麵糰放進比起剛剛用來蓋圓形的模子稍大一點點的圓形模型(模型要塗奶油方便取出,奶油為分量外的0中,放入烤箱烘烤(請務必每一個麵糰都要套模子,不然會烤出熔化攤平的扁餅乾)以165度的烤箱,烤約40--50分鐘, 是每一家烤箱不同,有所出入,
8.取下模型完成(如果側面上色不夠漂亮,可以在約35分鐘時,取下模型再回烤箱烘烤)


因為麵糰極軟,所以必須要在冷凍的狀態完成作業.

鬆脆的餅乾雖然後可是相當的鬆,十分好咬!!!!  在嘴中散開的同時,發酵奶油的噴香,微微的鹹味都會一起散開,很適合配著熱熱的紅茶一起享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