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 穗科 烏龍麵~晶瑩爽滑烏龍麵午餐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若說日本人最常品嘗的兩種麵類, 蕎麥麵與烏龍麵macaro 比較喜歡哪一個??  若是要吃個身體健康, macaron會選擇蕎麥麵, 可是若是真要說喜歡哪一個??  那一定是Q彈的烏龍麵取勝.

近來日系的手打麵店在台北越來越多間, 耙文爬了一陣子,好像沒有一家不好吃, 這一次由macaron妹領路,袋macaron來到這一間位於東區巷弄內的穗科,帶macaron開開眼界.

  IMG_9698


從店外就可以看見這[手打]烏龍麵的製作過程.  這一間烏龍麵店人氣相當高, 過了午餐時段前來品嘗美食的客人們還是將不小的店面坐滿滿.



  IMG_9697

翻桌率很高的烏龍麵店,大家吃完就走,沒人坐著慢慢品茶聊天, 就算要等也是5-10分鐘的事情~


  IMG_9677



  IMG_9676

菜單很簡單明瞭,沒有太多花樣,更顯著店裡的食物值得期待, 價錢也實在,聽說另一間人氣也相當高的烏龍麵店,價錢要翻倍開始計算.




  IMG_9678

點了兩到小菜與麵. 想說如果吃不夠等一下還可以去不遠的東區粉圓吃甜甜~


  IMG_9680

紅酒漬番茄 (牛番茄)   想了半天就這兩樣macaron家的飯桌比較不容易出現XD 就點了(其他都感覺很像macaron媽會做的菜XD 哈哈哈哈)


  IMG_9682\\

胡麻野菜(過貓菜)    清脆的過貓菜是第一次吃, 拌著香醇的胡麻醬相當可口



  IMG_9684

微酸甜美的大粒番茄也相當美味~  幾乎可以當做飯後甜點吃 ,冰冰涼涼~!! 味道有到中心去~ 三兩下就被吃光光, 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的一道菜.




  IMG_9686



  IMG_9687


自慢冷麵 ,必點的烏龍麵.


  IMG_9690


附湯 .原味上湯(海苔絲,山芹菜,麵颫)


  IMG_9692

又加點了溫泉蛋, 想要讓又稠又濃的溫泉蛋變成左麵的奢侈醬料~



  IMG_9693

晶瑩剔透的烏龍麵篇戲,光看照片就可以感覺到麵的Q度~ 好好吃~ 下方有點柚子胡麻?? 風味的醬料也是偏濃, 很容易巴附在麵上頭, 每一口都讓人很滿足



  IMG_9695

當然溫泉蛋加上去後更好吃濃厚了~!!!    本來想一碗麵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大鍋, 應該不會太撐, 沒想到一碗麵再一點湯下去..... 喔.....很撐喔.....


  IMG_9696



盛岡手燒煎餅  因為意外的飽足,就沒有力氣空間去吃這一家同樣有名的香脆煎餅啦....sorry...下次再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