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  細致潛靜的櫻花紅豆麵包

小時候曾有一次,在一家日本傳統的甜湯店吃熱呼呼的紅豆湯 , 日本的紅豆湯甜度真的不是一般舌頭可以接受的 , 然而身為[甜齒]一族的macaron卻覺得相當過癮, 記的當時暗紅色的餐盤旁邊還放著一跌小小的配菜 , 好奇心驅使著macaron嚐了一口....

[媽呀~好鹹!!] 不懂的品嘗樂趣的macaron吃到為了增添紅豆湯甘美的海帶而大呼難受 , 之後好一陣子不敢吃任何放在甜湯旁邊的東西 , 內心則是對於大人們的味覺出了狀況的搭配深深感到不以為然.



長大才發現 , 原來甜到嚇人的紅豆加上一點點鹹味居然如此的奇妙 , 紅豆特有的香味被引了出來 , 原本的[甜]則是多了一份柔雅卻深沉的味道.

雖然說是鹹味 , macaron認為鹽漬的櫻花最為適合, 因為本身便具有香氣的關係 , 紅豆與櫻花最常見的便是日系的紅豆麵包了吧??


滿滿麵粉奶油香味~~ !! MACARON家有一披金黃蓬鬆的紅豆麵包熱呼呼剛出爐~

一小撮粉紅色的鹽漬櫻花點在中間 , 除了美觀之外 , 也因為吃的時候順著順著咬 , 一開始是奶油麵包的香氣 , 紅豆餡的圓潤甜美 , 吃到中間櫻花的鹽味綜合掉有點發膩的甜味 , 有可以繼續細細品嚐接下來的紅豆麵包~


用鹽漬櫻花泡熱水喝 , 看著原本乾憋的櫻花隨著熱水緩緩綻開來, 淡淡的櫻花香喲~ 春天到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