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生活] 極簡單豆腐甜點

過年之後,吃了一個星期的大菜.剩菜之後,總是會想要來一些不這麼油膩,卻不失細緻的小點吧??

macaron每次買到好的豆腐,總是不忍將它直接加熱煮來吃,非得要將它直接做成甜品才甘心,適量的甜味更能將難得的豆香發揮到極致.

雖然對於不愛吃豆腐的macaron妹來說真的是天下第一毒藥就是了....


抹茶白芝麻紅豆百匯

白芝麻先炒過,使其散發香味


找一個細長的杯子,豆腐---->煮小紅豆----->抹茶---->豆腐------->抹茶----->白芝麻

最簡單的組合,沒什麼重點可言,只是要注意的是,
抹茶一定是可以直接泡來飲用的抹茶粉!!(有甜味的那一種)]千千萬萬不要用那一種人家烘焙專用的,如果不想讓這一杯真的變成毒藥的話...


這一道的重點是在於豆腐要片的薄薄的,上面淋上適量的黑糖蜜,便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