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牛軋糖 Nougat an monte limar


有時後,總會想要找一樣小小的東西甜甜嘴,普通的硬糖不夠濃,軟糖又不夠豐富,而牛軋糖的甜度夠,吃起來又濃又香且咬起來十分的豐富,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動輒好幾十大卡的熱量與脂肪含量常叫人望之怯步.這一種牛軋糖或許可以稱作是[蜂蜜牛軋糖],macaron用的是自己最習慣也最喜歡的蜂蜜--龍眼蜂蜜,macaron自認為這是世上最香,最美味的蜂蜜了!保留了蜂蜜本身的芳香,十分美味的牛軋糖.

macaron為了這一種特別的牛軋糖準備了好久,牛軋糖咬起來要豐富,餡料絕對馬虎不得,除了眾所皆知的花生,還要橘皮.蔓越莓.葡萄乾.杏仁.開心果....等好幾種乾果組合起來,嚐的時候才不會死甜,而是在酸味.油脂味.咬感.甜味.等各方面達到平衡.

蒐集了好久,終於可以做了....

法式牛軋糖
終於做好了...又重又黏的法式牛軋糖在所有材料要攪拌.混合的時候才是最難的地方,因為沒有拌麵糰的那一種大攪拌器所以只好用手打,差一點就犧牲掉macaron心愛的攪拌器...


這一種法式牛軋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完全是用打發的蛋白加上及高溫的蜂蜜與水麥芽製成的!! 不含半滴油脂或是奶類,可以說是相當的健康??

經過充分的攪打,牛軋糖吃起來不黏牙,而且乾果味十足(又是內餡比本體多...自己吃,不計成本..),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多虧了macaron媽的幫忙,這一次的牛軋糖大成功~~

已後過年送禮可以自己做了~~哈哈哈~~ 不過一次的製作量有限,要訂購請乘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