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結束--Caramel pudding 焦糖布丁


呵呵~再做一次焦糖布丁

這一張是新照片,之前做的在底下,因為macaron新買了一個大的拷模,一次就可以烤一大份布丁,是在IKEA買的長型模子,剛剛好可以斜的放進macaron的小烤箱中~


可是因為模型很深又大,所以考了一個多小時在宣告完成...


先隨便切一切,因為macaron這一次蛋的用量比較少的關係,所以相當的軟嫩,可是因為有厚度,所以可以很漂亮的站起來~這是macaron當天下午的小點心,很奢侈的大口大口吃焦糖布丁~
忘記在哪一家餐廳吃到的.壯碩方形的布丁.經由服務員的刀子分割.交上香草醬汁後才送到我們前面來.那時的服務生.在我貪吃的眼中.彷彿拿了一柄足以操縱生殺大權的刀子.殘忍的把一大塊美味的布丁切碎...市售的布丁小小一杯.連塞牙縫都不夠.哪還能擔任餐後甜點的重責大任呢?求人不如求己.macaron就來作依個簡易又美味的焦糖布丁吧!                 
材料:
蛋-----------4個
牛奶-------120ml                       
鮮奶油-----180ml
糖-----------60克
香草子------適量

[焦糖]
糖-----------45克
水----約一大匙
熱水----約一又1/2大匙


*先將模具抹油

1.煮焦糖. 將糖與水倒入鍋中煮至茶色後.加入熱水快速攪拌均勻.乘熱到入模具中.
2.把鮮奶油與牛奶倒入鍋中與香草子一同加熱(不用沸騰)
3.把雞蛋與砂糖拌勻
4.分次將奶類加入蛋液中攪拌
5.過濾布丁液.確認焦糖液凝固後加入
6.加熱開水倒入烤盤約1/2高度.入烤箱170度烤50分鐘
7.冷卻後入冰箱約3小時.取出切片

因為macaron抹的油不夠多.冰的時間也不大夠.在取出的時候發生了一向慘案.布丁碎兩半~(心碎....)還好稍微修一下後看起來也還不錯.布丁冰過後便的比較結實.充滿著雞蛋與牛奶的香味.細密香醇的口感與微帶苦味的焦糖.讓人欲罷不能.連大人也會喜歡的甜點!失敗率幾乎是0 !你也來試試看吧!

這是之前的照片,因為沒有過濾,所以一個一個洞的,烤出來並不漂亮....





November
24   2005
之前很醜很醜的照片...

濃郁細密的滑潤口感,原料的芳香,焦糖略帶苦甜的味道,真的很難以抗拒啊~焦糖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