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 清爽的夏季蘋果麵包布丁


哈哈哈! 先大笑三聲,macaron在經過長達一個多禮拜的考試煎熬後,終於在今天解脫啦! 這一段期間,macaron只有在上網找資料時,才到網誌來匆匆一瞥,看到大家還是有來留言,回應,真的 真的很高興!! 雖然經過一個禮拜的空巢期後,人數還是有下降的趨勢,可是macaron已經很感謝了, 在此,真的謝謝來到macaron家玩的你們    


無論考試的成績如何,總之,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接下來也真的不是macaron能夠改變的,就順起自然吧~!

這一道甜點是煮蘋果和麵包布丁的組合,兩道都是macaron最常做的甜點,因為過程簡單,而且相當的美味,至於這一種組合,也是在無意之間發現的,因為布丁在製作時的配方實在太隨意了,以至於甜味不大夠,正好看見放在一旁,本來打算當吐司配料的煮蘋果,靈機一動,就將冰的透涼的煮蘋果覆蓋在剛出爐的麵包布丁上,酸甜清爽的煮蘋果,加上濕潤柔雅的麵包布丁,一冷一熱的組合,加上依然保有咬感的蘋果,在夏天食慾不振時吃,讓人胃口大開,再多的完喔!!

煮蘋果的重點是在酸味,可以邊試味道邊加入適量的檸檬汁,清爽的酸味能夠提升蘋果冰鎮過後的味道,絕對是美味的關鍵!!

因為macaron煮蘋果從來都是很隨性的放配料,所以...材料的份量有些難打出來....




蘋果麵包布丁之不負責食譜

大概是--小的富士蘋果4個的量
一個小蘋果約對一大匙的糖
檸檬汁適量
酒漬葡萄乾適量
肉桂適量     (好啦...就...真的很隨性啊..)
1.將蘋果去皮切成梳子狀
2.放入鍋中,以小火慢慢煮,灑入砂糖
3.蘋果會慢慢出水,加入檸檬汁
4.等到蘋果煮到中心快軟化,開較大的伙將汁液收乾
5.關火.加入肉桂粉與葡萄乾...

麵包布丁
吐司適量
牛奶250cc
糖 25克
蛋 3個
香草子  適量

1.牛奶與香草子加熱到快沸騰關火 ,蓋上蓋子使香味釋放,
2.蛋與糖攪拌均勻
3.(在牛奶呈現微溫的時候,)將牛奶到入 2 攪拌
4.麵包切成適當的大小,放在容器中,將布丁液邊過濾,邊到入
5.放進烤箱,再烤盤上注入約烤盤高度一半的溫水,以170度烤約30分鐘
6.取出,再上方壓一壓,看看蛋液會不會滲出,若不會滲出便是烤熟了


側面~

麵包布丁的麵包用量多,或少都沒有關係,如果但之不夠蓋過麵包,沒沾到到的麵包會相當的酥脆,蛋液多,整體會呈現似布丁細緻滑口的口感,蛋液少,則會呈現麵包般,比較緊實的口感,兩種macaron都覺得挺不錯的

要注意的是--上面的食譜在甜味上的改變空間都相當的大,如果要做的人,請依自己的口味再自行調整吧!!


感覺很咖啡廳,可怕的蘋果麵包布丁,一下子就被macaron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