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時間] 愛心鬆餅


   咳 ! 首先,容macaron先提醒大家,愛心鬆餅純粹只是因為它的形狀,請不要以為他是做什麼慈善事業的...(雖然也不錯啦...)


在鐵蓋尚未揭開的時候就飄出陣陣香氣,略焦的金黃鬆餅,表面漂亮的印出鐵模可愛的圖案,一種屬於女生的甜美時刻 !

沒規矩拿起一塊剛出爐的鬆餅,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外脆內Q,香草的氣息,傳到手指的溫熱觸感,也許澆一些糖漿,或是有著可愛瓶子的蜂蜜,也許,什麼都不加,泡一壺熱茶,選一本好書,陽光微微的灑入室內,隨手拿一塊,翻著書,多麼美好!

材料:
低筋麵粉-------150克
酵母粉----------3克
砂糖-------------1大匙
牛奶-------------150ml
原味優格-------50克
蛋-----------------1顆
奶油--------------25克
香草精-----------適量
1.將奶油融化與牛奶分開加熱至約35度
2.將粉類與糖混合
3.加入牛奶.優格.奶油.香草精依序加入充分混合
4.蓋上保鮮膜發酵最少一小時
5.等麵糊膨脹至兩倍,表面冒出些許小氣泡,用刮刀快速混合一下,融合材料


6.將模子加熱,倒上麵糊,不時的翻面烘烤,偶而打開檢查一下,等到呈現焦黃色變完成了!

上面便是macaron在家裡偶然發現的模子,有格子和愛心形狀的,感覺很溫馨....


剛烤好的鬆餅實在好吃,可是涼了之後口感會相當的有嚼勁,不是說不好吃,可是加熱過後,酥脆的表皮會更加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