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Q--[起士夕燒麵包]食記


新光三越A4 B2
果你和macaron一樣長期喜歡DONQ的麵包.一定不難發現到自從A11的DONQ搬到A4後.東西好像越變越少.其實在這之前macaron最愛的甜點[卡路雷]都沒賣.讓macaron難過了好一陣子.不死心的Macaron每過幾天都會去看看.有沒有新商品...

之前在某一位前輩的食記上看到與DONQ同一公司的JOHAN.每一天的傍晚6:00都會有限量的起士法國麵包出爐.不早一點排隊還搶不到呢!從沒想過.Macaron也有排的到麵包的一天.因為A4的DONQ也開始做夕燒法國麵包了!而被macaron十分碰巧的遇到了
                                          

我想不久以後DONQ也會排滿了人吧?



DONQ的夕燒麵包與JOHAN的出爐時間不同.是5:30.麵包的口味依單數月(紅豆口味)雙數月(起士口味)來分.限量22份.每份只要30元!每人限購一份.
也許是因為這項好康才開始不久.排隊的人直到5:25也只有3-4人.其中又以[工作人員]居多!!只見帶著聖誕飾品與圍裙的姐姐阿姨排排站.等著麵包出爐.5:30一到.日籍的麵包師搬著一條巨大的法國麵包到店內的特別桌上.用滾刀劃出10線.再鋸開.熱騰騰的起士在切的過程中不斷的滑落下來.沾的到處都是.切好的麵包立刻就被一旁的人員直接放入紙袋.接過熱騰騰的紙袋.Macaron馬上就去付帳.抱著沉重的袋子.連滾帶爬的到一邊的桌子準備拍照.


起士已經和紙袋緊緊的黏在一起了.剛出爐的麵包其實因該再通風的情況下放一陣子的.不然也要用布袋子裝才不會讓法國麵包被悶壞. 這讓macaron感到有一點可惜...(還好.至少他們沒有用塑膠袋來裝.不然macaron真的.......)
不愧是日系的麵包店.做出來的法國麵包氣孔分配的相當均勻.融化的起士平穩的鑲嵌在四周.麵包香乘著熱氣一直往臉上撲來.該是嚐嚐味道的時候了~
啪拉啪啦...酥脆的表皮四處散落.沾著一些起士一起入口.美味極了~尤其是麵包內部柔軟帶有彈性的口感.與起士略微的鹹味.能做出這樣麵包的師傅一定相當的驕傲吧?

[只剩11份...8份...5份...很便宜喔!歡迎光臨~剛出爐的喔~]日籍師傅一邊奮力的切麵包.一面用含糊的中文與日文報數.不一會兒.麵包就全賣光了.期間.一位媽媽見我ㄧ直在拍照.還托我顧一下他的麵包.自己則又衝去買的一份.這樣的麵包賣30元的確是讓人想一次買好幾份呢!

抱著熱呼呼的麵包.邊走邊逛到A8 JOHAN的門前早已排滿了等待6:00的人群.哈..哈..哈!!



冷了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