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  沖繩日式碳烤麻糬

台北市西寧南路155號

在開始之前,macaron想要先和每天來用眼睛吃美食的各位說對不起,這一篇原本在昨天就要發上來了。沒想到macaron的電腦出問題,光是要登入就耗了10分鐘還沒完全開好。macaron最後只好放棄><......現在就捕給大家~

看完有點普通的電影後,中午的午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macaron便隨著兩位同學尋找他們口中的烤麻糬。

繞了幾個彎,邊看邊逛,此時陰暗的天空開始飄下了小雨,[就是這裡了!]一只大紅燈籠,沖繩日式碳烤麻糬幾個有魄力的字畫在上頭,一間小小的店面,上頭又是滿滿的一排燈籠,還真是有朝氣啊~店後面的一堵牆上掛著幾牌子,分別有起司、巧克力、黑砂糖、抹茶、醍醐照燒醬、泰式香辣、泰式咖哩、味噌等口味(全部都是25元),選擇太多的時候真的有一些痛苦,眼見同學早就決定好再等了,macaronu,也匆匆點了花生口味的麻糬,店中唯一的調理台開始運作,一根根看似日式年糕的白麻糬,切的四四方方放在爐上加熱,[好硬的樣子。]macaron心想.



等待著時機,老闆的鐵砂掌不停的翻著麻糬,發威的前一刻,面容凝重到快要沉下去了。

翻來覆去,烤到一定的程度後,老板手持兩個鏟子開始對可憐的麻糬狂敲猛打,好似昨天賭錢賭輸了要洩恨似的。

烤好的麻糬外層焦香香脆的樣子,讓人不覺配服老闆的耐性與耐力,因為從點菜到現在大約3-4分鐘了,老闆的手沒停過,持續的在高溫中努力著,拿起烤的恰到好處的麻糬,放入成本相當高的烘焙紙盒中,澆上我們的口味醬汁,熱呼呼的拿在手上,讓人忍不住就想給他當場來一口!


花生的炭烤麻糬到手啦~
macaron忍住想吃的衝動,硬是照下了一張特寫(沒看到macaron忍到手都在抖了)
焦黃的麻糬先淋上甜滋滋的黑蜜,在大量灑上香噴噴的花生粉,一咬下去,微軟的外皮依然保有少許的口感,外脆內Q迷人的嚼勁,溫熱的麻糬,配上濃稠甜美的黑蜜,最後再加上花生細碎的香味,讓每吃ㄧ口都是滿滿的幸福與滿足!!


其他還有起士口味



香甜的起士醬,大量的淋在焦脆的麻薯上,據品嚐者的說法,吃起來像是濃郁的甜牛奶,看來也頗值得嘗試!

巧克力口味


外表依然最驚人,像是岩石般的巧克力烤麻糬,味道聽說也不錯,不會過於甜膩.

照這幾張的時候macaron的手還是在抖,不是因為想吃,而是同學想吃,macaron冒著被圍毆的風險,硬是拍下的兩支麻糬的最後倩影,不是macaron誇張,好吃到一轉眼間美女變野獸,快速的吃完一支麻糬......

大小剛剛好做為一頓份量十足的點心,你要吃那一種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