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長龍--蘿蔔絲餅


和平東路3段? 7-11旁

週五macaron去師大買一些原料後.便到處晃一晃順便再買一些便宜的文具.下午5點多.四週開始熱鬧了起來.許多攤販小吃的么喝聲四起.肚子有一些餓了.正煩惱著要吃些什麼好的時候.忽然想起在和平東路上.有一家在賣蘿蔔絲餅的攤販.什麼時候經過都是一堆人.反正又不趕時間.去看看也好~

經過茉莉二手書店.一直往天橋方向走.在7-11旁邊的巷口便是了.[果然...] 還是一堆探頭探腦的人在排隊.迅速的數了一下.大約有10個人左右.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變連忙跑上前去.



排排排~再排什麼呢? 蘿蔔絲餅!!


此時有一位噸位相當的婆婆已驚人的速度移動過來...手中還拿了一本小冊子.[你要幾個?] 

[我...我才剛來.還不知道你有賣什麼哪~]
(這一句話macaron沒說.時在不敢在臉色不善的婆婆面前說出涉樣沒建設性的話...)

立刻用視力不怎麼樣的小眼睛瞄了一下菜單.點了兩種絕對不會有錯的[蘿蔔絲餅]與[豆沙餅].

客人點了又來.來了又點.老婆婆來來去去.一張張訂單不知送到前面幾回.前面的客人遲遲不動..吃ㄧ份帶五份的人比比皆是.經過隊伍時還示威般的當場吃了起來.

排了將近10分鐘總算能看見攤位的真面目了.



沾滿油漬的菜單印在鋼板上.
蔥油餅(15).蛋餅.豆沙餅.蘿蔔絲餅(20).
四樣菜色變足以撐起一整家店.小小的店面擠了3個人.兩個煎一個包.亂中有序.




抓麵.包餡.束緊.押平.下鍋.一氣喝成沒有絲毫的空隙喘息.

在大量的油中煎至金黃油亮的餅立刻用長長的特殊夾子夾出瀝油.




還泛著油光的蘿蔔絲餅沒有多少喘息的機會.夾子一伸.又入袋了....


拿著等候多時的戰利品.熱呼呼的滿足.轉身一看.唉呦~好多人喔~~(嘿嘿嘿...壞心...) 雖然想再他們前面炫耀一番.還是算了.....

回到家中咬開蘿蔔絲餅.外酥內軟.一層層的手工餅皮相當的有嚼勁.又Q又香美味極了! 再談談裡面的蘿蔔絲.偏乾爽脆的口感.清爽的滋味.沒有厚重的人工香料.有的只是依種屬於蘿蔔的清香鹹味.每咬一口.豐富的口感在咀嚼之中讓人不知不覺微笑了起來!

吃完了令人滿意的主菜.再來嚐嚐甜點--豆沙餅~

同樣香脆的外皮.同樣有彈性的口感.出現了意外之中的內餡.本以為會嘗到很[工廠] 的紅豆沙.沒想到探出頭來的是依然保有顆粒的綠豆餡.

好一個驚喜啊!綠豆的輕甜滋味確實比甜膩的豆沙好多了.濃郁的綠豆香.略帶顆粒的綿密豆沙.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熬煮的呢?

滿意的結尾.難怪會有這麼多人甘願排隊.實在的價格有一種買到賺到的感覺.據說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了.不想排隊的人可以試試看在那個時候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