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阜杭豆漿早餐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23922175


一天早上,macaron趁著訪問之便,一大清早便餓著肚子到了捷運善導寺站,做完訪問,也不過是9點鐘,想說先吃個早餐,免的一直餓著肚子,血壓低,脾氣就會不好,脾氣一不好,就會亂咬人....

為此,macaron迅速移動到了有名的阜杭豆漿店享用現場的傳統早餐~

從華山市場的側邊些梯爬上去,便見到長長兩排人龍,分了外帶區與內用區,排了將近10分鐘,macaron不斷盯著一邊的櫥窗中,美味的早餐一個一個減少,只能夠祈禱奇蹟發生(例如:前幾個人突然昏倒,或是只買了一杯豆漿.....=.=)

終於到了macaron,才剛開口,便聽到了一道令人失望的消息---豆沙餅已經沒有了喔....

(不知道為什麼,由一位大娘的口中聽到這個消息更是令人有一種特別絕望的感覺.....?.)

最後只點了鹹漿+焦糖燒餅...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開始享用名店的早點.

鹹豆漿(20),熱呼呼的一碗,因為加了烏醋,使整體凝固成一塊溫溫的豆腐花~~
(macaron媽說:鹹豆漿看起來十分像嘔吐物...
macaron說:切忌這一道千萬別外帶,不然,光看就令人胃口全消了....)

第一次吃鹹豆漿,蝦米.油條.醬油.醋.溫和的鹹味與濃厚香醇的豆香,早上吃ㄧ碗,整個胃都給他暖起來啦~~


焦糖燒餅(15?)
第一次看到這一種餅,驚異於一個傳統的早餐店,怎麼會有"焦糖"這樣時髦的菜單!!?  有因為嗜甜,馬上點了一個,橢圓形的燒餅短短又胖胖,恰到好處的焦色光看就十分美味了,店家用一張潔白的紙張當餐盤,這一種感覺超棒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啊~~

掰開溫熱的燒餅,粗萃的餅皮與噴香的白芝麻立刻掉了一桌,一看,咦~~

真的是"焦糖",大概是用麥芽與白砂糖做成的內餡吧?有些黏的焦糖不會說甜膩的嚇人,搭配著酥鬆的餅皮一起吃,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啃完一個而不自覺,吃完一個,macaron就忍不住再買了兩個回去孝敬母親~~


又買了一份超招牌的蛋餅,外皮Q軟,油潤的蛋餅算是不錯了,不過給MACARON的驚喜還是略遜於焦糖燒餅.

好像在這個位子要引用很多人的食記才對? 如果全部引用的話大概加起來會比MACARON這一篇還要長.....
MACARON要說,阜杭這一家早餐店吃到的東西MACARON很滿意,下次如果有空的話,還會再來此一嚐傳統的早餐吧?

(PS:大的燒餅與油條.蛋餅一旁的廚房會不斷的添加,不過像是豆沙餅.甜燒餅則是當日限量的搶手貨,記的要早點來訪才不會敗興而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